潍坊国资再出手!同大股份控制权拟发生变更

2021-06-11 17: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6月11日讯(记者 于雅雯)先后接盘山东海化孚日股份高斯贝尔山东墨龙后,潍坊国资欲再出手,山东同大海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同大股份.300321.SZ)或将易主潍坊市政府投资管理中心。
(图片来源:同大股份官网)

  10日晚间,同大股份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山东同大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大集团”)与潍坊市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潍坊金控”)签署了《股份转让框架协议》,拟转让其所持有公司8.215%股份,公司控制权拟发生变更,潍坊市政府投资管理中心将成为同大股份实际控制人。

  据了解,同大集团为公司控股股东、孙俊成为同大集团控股股东,为公司实际控制人。这意味着,如最终根据本框架协议签署正式协议并完成交割,公司实际控制人将由孙俊成变为潍坊市政府投资管理中心。

  公告显示,为加强上市公司股权结构的稳定性,同大集团拟将19,335,928股股份(占上市公司股份总数的21.775%)的表决权、提案权等非财产性权利无条件、独家且不可撤销地全权委托给潍坊金控行使。同大集团持有余下的2,549,649 股上市公司股份(占同大股份股份总数的2.871%)的表决权由同大集团继续享有。

  同大股份在公告中提示,本次签署的《股份转让框架协议》仅为各方的框架性约定,协议条款尚需意向各方进一步确定,具体内容以各方另行签署的正式协议为准。本次交易具体方案尚需提交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部门审批,存在不确定性。

  据官网介绍,同大股份成立于2002年,前身为昌邑市无纺布厂,拥有30年的无纺布生产经验和技术并且自1996年开始超细纤维的研发,建成了以国产设备为主的全套超纤革生产线,成为国内较早获得超纤发明专利的企业。公司于2012年创业板成功上市,现为全国最大的超纤研发生产企业之一。

  财务数据显示,同大股份2020年实现营业总收入4.1亿元,同比下降10.4%;实现归母净利润2028.04万元,同比下降48.6%。公司2021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1亿元,同比增长10.6%;实现归母净利润335.1万元,同比下降36.6%。

责任编辑:吴奕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