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集团副总王恩东正式“回归”浪潮信息,担任董事长

2021-06-15 17: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6月15日讯记者 吴奕萱2017年王恩东暂别浪潮电子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浪潮信息.000977.SZ),如今再度回归出任公司董事长

  14日晚间浪潮信息发布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公告正式选举王恩东为公司董事长同时,本次选举后,王恩东将担任公司第八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其他委员为彭震、王培志,薪酬与考核委员会主任委员为王爱国。

  

  (图片来源:深交所

  鲁网·泰山财经记者注意到,王恩东履历显示出生1966年,工程技术应用研究员,现任浪潮集团副总经理、首席科学家,历任浪潮集团计算机事业本部产品开发部主任,浪潮服务器事业部总经理,先后浪潮信息担任副总经理董事长、总经理等职据悉,2017年10月,王恩东辞去浪潮信息相关职务由彭震接任。

  多年来,王恩东深耕智能计算产业,对智慧时代下计算产业的发展方向研究颇深,而这一点也恰恰与浪潮信息的主业契合。据浪潮信息2020年年报显示作为全球智慧计算的领先者,为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提供领先的智慧计算。通过不断完善基于客户需求的服务器软硬件研发体系,公司目前已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涵盖高中低端各类型服务器的云计算Iaas层系列产品。

  王恩东此前人生轨迹概述为直线型的三个一——只读了一所大学(清华大学),只就职于一个单位(浪潮集团),只研究了一项事业(服务器)。四年后,王恩此次回归引领浪潮信息走向何方不妨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于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