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皇世食品“二进”市场监管局不合格名单

2021-07-14 17: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7月14日讯(记者 冯明月)近日,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省市场监管局”)公布15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其中山东皇世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皇世食品”)生产的纯香高钙黑芝麻糊,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产品执行标准要求。鲁网·泰山财经记者注意到,这已经是皇世食品今年第二次进入省市场监管局公布的食品不合格名单。 

  在本次抽检中,皇世食品生产的纯香高钙黑芝麻糊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为0.51g/100g,根据相关规定,黑芝麻糊中过氧化值(以脂肪计)的最大限量值为0.3g/100g。今年1月15日,省市场监管局公布的2021年第3期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中,皇世食品生产的纯香高钙黑芝麻糊就因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产品执行标准要求,进入不合格名单。 

  据了解,过氧化值是油脂酸败的早期指标,主要反映油脂被氧化的程度。食用过氧化值超标的食品一般不会对人体健康造成损害,但长期食用过氧化值严重超标的食品可能导致肠胃不适、腹泻等。 

  企查查显示,皇世食品成立于2016年,法定代表人韩永友,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饮料、方便食品生产、销售;普通货物运输等。 

  值得注意的是,临沂市市场监管局2021年1月公布的“临市监处字〔2020〕2-161号”显示,皇世食品因生产经营不符合法律、法规或者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被没收涉案产品纯香高钙黑芝麻糊(详见财物清单,编号:〔2020〕2-016号)、没收违法所得889.58元并处罚款13万元。 

  据了解,这次处罚的原因包括皇世食品生产经营的纯香高钙黑芝麻糊,过氧化值(以脂肪计)项目和霉菌项目不符合Q/SHS 0002S-2017《黑芝麻糊粉》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产品经检验不符合的标准Q/SHS 0002S-2017《黑芝麻糊粉》为企业标准,但涉案产品也同时不符合GB/T23781-2009《黑芝麻糊》中有关食品安全标准的要求。 

    

责任编辑:徐文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