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阳税务:“小晨会”助推纳税服务“大升级”

2021-07-15 14: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7月15日讯(记者 韩黟瞳 通讯员 姚福杰 张情)“我对办税服务厅的服务非常满意。我是天津人,第一次来济阳办理跨区域预缴业务,不太了解政策,没想到业务还是顺利办好了。”天津求时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办税人员赵文奇用带着浓浓天津味的“津普”,由衷地表示感谢。 

  当天赵先生拿错了合同,还有部分资料没有加盖公章,赶到大厅时又到了下班点,当他以为这一趟铁定白跑时,办税人员主动上前询问,耐心给他解释容缺办理业务流程,延时半小时为其办好了业务。 

  类似的事情还有很多,作为纳税服务一线窗口,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济阳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扎实的业务水平和暖心的纳税服务,得到了纳税人、缴费人认可,多次荣获巾帼文明岗、青年文明号等荣誉称号。认可和荣誉的背后是坚持不懈的努力,其中晨会制度是重要助推器。为优化纳税服务,提高管理效能,济阳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坚持“每日晨会”,开展相互交流、学习,集中探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并集思广益寻求解决问题的最优方案。 

  7月13日早8:10,济阳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穿戴整齐,精神饱满的喊出了:“大家早上好”,晨会正式开始。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企业所得税若干政策征管口径问题的公告》中明确了各项投资和资产的税务处理问题,需要我们进一步加强学习。”今天晨会由第五小组组长殷小晗主持,并邀请法制科刘萍科长作为嘉宾,与大家共同探讨政策适用问题。 

  济阳区税务局在晨会中不断融入新元素,将晨会制度与理论学习相结合,在现有模式上积极创新。增加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互动模块,建立“组长领学,成员互学,负责人补充”的学习模式。根据岗位职责成立5个工作小组,选拔服务明星、业务骨干轮流担任主持人,对各岗位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总结,并引入奖惩互动机制,每周集体投票评选出优秀小组,由其指定排名落后小组随机表演一个简短小节目。随后领导点评,对工作中出现的失误和偏差予以纠正、整改。最后,对面同事对税容税貌、文明礼仪进行互检,现场发现问题及时纠正。通过持续创新工作方式,让晨会学习紧张有序,又不失活泼有趣,充分调动大家学习的积极性和参与感,为纳税服务打牢基础,不断提高纳税服务质效。 

  现在,晨会已经成为济阳区税务局纳税服务大厅业务学习的“加油站”,精神生活的“多巴胺”,工作推进的“助燃器”,通过执行每日晨会制度,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强保障,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得到持续提升。 

责任编辑:冯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