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科力启动上市辅导!系中石化齐鲁分公司催化剂唯一授权生产经营单位

2021-07-23 16: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7月23日讯(记者 冯明月)鲁网·泰山财经记者今日于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山东监管局获悉,山东齐鲁科力化工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齐鲁科力”)于7月20日与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签订首次公开发行股票辅导协议,冲刺IPO。 

    

  (图片来源:齐鲁科力官网 

  齐鲁科力法定代表人系朱淑军,注册资本1.6亿人民币,是一家催化剂研发生产商,产品包括耐硫变换催化剂、制氢催化剂、硫磺回收催化剂和加氢催化剂四大系列80余种产品,拥有烃类蒸汽转化催化剂、耐硫变换催化剂等技术,为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官网显示,齐鲁科力原为中石化齐鲁分公司研究院的科技产业,2007年实施“改制分流”,2015年变更为上市公司淄博齐翔腾达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齐翔腾达.002408.SZ)的控股子公司,齐翔腾达持股79.8%。中国石油化工股份公司授权齐鲁分公司与齐鲁科力签订了“技术使用与知识产权协议”,齐鲁科力为相关催化剂的唯一授权生产经营单位,并在技术与产品市场方面长期进行合作。 

  据了解,齐翔腾达曾在2020年9月发布关于分拆所属子公司山东齐鲁科力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至创业板上市的预案公告,齐翔腾达称,通过本次分拆,齐鲁科力作为齐翔腾达下属石油、化工催化剂业务的平台将实现独立上市,并通过创业板融资增强资金实力,提升石油、化工催化剂业务的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力。不过本次辅导协议中并未说明齐鲁科力是否将要在创业板上市。 

责任编辑:徐文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