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深氧绿谷”,历城控股集团助推积米峪乡村振兴

2021-07-29 11: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7月29日讯(记者 吴奕萱 通讯员 陈晨)北方最大的特色民宿集群、生态果林、蔬菜大棚……这是来自济南市南部山区积米峪“深氧绿谷”田园综合体项目的独特风光。2016年4月,《山东省“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规划的批复》确定济南南部山区西营街道积米峪为易地扶贫搬迁村,并由历城控股集团前身-历城区国有资产运营有限公司牵头实施搬迁安置。
  据了解,积米峪村包含8个自然村,海拔最高780余米,村落彼此之间间隔好几公里,面临土地贫瘠,吃水难、上学难等问题,先天自然条件不足造成了经济条件落后,村民收入低,最困难时贫困家庭人均年收入不足千元,属于省定贫困村。
  为促进乡村振兴,历城控股集团联合山东高速泰山康养公司、济南文旅发展公司、济南景源颐养公司在积米峪村旧址共同开发建设积米峪“深氧绿谷”田园综合体项目,“造血”扶贫断“穷根”,摸索出一条“国企扶持+合作社模式+电商助力”的易地扶贫搬迁“积米峪样板”,带领积米峪走出了一条优美环境提升生态价值、生态价值转化产业发展、产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的城乡融合发展道路。
  如今,在“深氧绿谷”田园综合体项目的带动下,积米峪村焕然一新。当地村民从事项目的施工建设、园林维护,到温室大棚打打零工,实现了就近就业,日子过的越来越红火。
  历城控股集团表示,下一步,将稳步推进积米峪“深氧绿谷”田园综合体项目乡村振兴和新型城镇化建设,持续深化积米峪“深氧绿谷”田园综合体建设,找准适合积米峪发展的乡村振兴建设模式和路径,用实际行动促进农民朋友增收,彰显国企担当。

 

责任编辑:吴奕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