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绿霸终止新三板挂牌冲击A股上市 全资子公司曾因大气污染被处罚

2021-07-29 14: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29日讯(记者 张润邦)已接受券商辅导准备冲击A股上市的山东绿霸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山东绿霸或公司)交出了上半年业绩增长的答卷。同时,记者了解到,公司拟终止在全国股转系统的挂牌,目前其股票已停牌。

  日前,山东绿霸(834117)发布了2021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06亿元,同比增长24.78%;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7亿元,同比增长15.56%

  山东绿霸所属行业为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公司是一家集农药和农药中间体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科技精细化工企业。据资料,山东绿霸由济南绿霸化学品有限责任公司于200911月整体变更设立,公司注册地位于济南市历城区唐王镇,截至2021630日,公司注册资本为3.60亿元。

  2021年半年报显示,山东绿霸实际控制人为赵焱,其一致行动人包括赵然、赵传淑。据悉,赵然是赵焱的弟弟,赵传淑是赵焱的女儿。截至2021630日,赵焱持有山东绿霸1.47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0.89%,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20151021日,山东绿霸登陆新三板,公司股票在全国股转系统挂牌交易。2021717日,经公司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山东绿霸拟终止在全国股转系统挂牌,公司股票已于713日起停牌,这也被解读为公司出于A股上市的考量。

  据悉,202011月,山东绿霸曾发布公告称,公司已向山东证监局提交上市辅导备案材料并获受理,辅导机构为民生证券,辅导期自2020115日开始计算。也就是说,山东绿霸目前已处于上市辅导阶段,因此将择机从新三板摘牌。

  与此同时,记者了解到,山东绿霸在今年第一季度曾因生产标签不符合规定的农药而遭到当地农业农村局的处罚。此外,公司全资子公司德州绿霸精细化工有限公司(下称德州绿霸)还曾因大气污染被处罚。

  信用中国(山东)官网披露的济农〔农药〕罚﹝20211号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因“当事人生产标签不符合规定农药的行为,2021330日,济南市农业农村局对山东绿霸作出1.没收违法所得560;2.并处罚款12000;”的行政处罚决定。

  另外,记者查询到德州市环境保护局开出的德环罚字[2017]205号行政绝罚决定书显示,2017822日,德州市环境保护局直属分局对德州绿霸进行调查,发现该公司原料仓库未安装有机废气污染防治设施,存在无组织排放现象。

  德州环保局认为,德州绿霸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四十五条的规定,并依据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有关规定对德州绿霸处以二十万元罚款。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