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6.67亿元!通裕重工拟在青岛建设大型海上风电产品配套项目

2021-08-13 17: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8月13日讯(记者 于雅雯) 12晚间,通裕重工股份有限公司(通裕重工.300185.SZ)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青岛宝鉴科技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岛宝鉴”)拟在现有厂区投资建设大型海上风电产品配套能力提升项目,项目建成后预计将形成年产360套大型海上风电结构件的生产能力,以及配套机加工能力。本项目计划总投资66,749万元,建设期为1年。

  

(图片:通裕重工官网截图)

  官网信息显示,通裕重工系高新技术企业,位于山东省德州(禹城)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于2011年3月8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挂牌交易。2020年8月,公司完成控股权变更,正式成为珠海港控股集团旗下公司,踏上珠海港集团控股通裕重工快速发展的新起点。

  截至2021年3月底,公司总资产122.19亿元,净资产67.87亿元,旗下拥有禹城宝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禹城宝利铸造有限公司、山东信商物资有限公司、青岛宝鉴科技工程有限公司、青岛宝通进出口有限公司、贵州宝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常州海杰冶金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常州东方机电成套有限公司、济南市冶金科学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山东省禹城市新园热电有限公司等多家子公司。

  2021年4月国家能源局发布了关于印发《2021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的通知,指出2021年主要预期目标:非化石能源发电装 机力争达到11亿千瓦左右。根据《意见》提出的主要预期目标,国家能源局锚定2030年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25%和风电光伏装机12亿千瓦以上的目标。

  通裕重工在公告中表示,作为国内重要的风电装备制造企业,拟通过该项目的实施进一步巩固公司在全国乃至全球风电装备制造业中的优势地位,未来在国家能源结构调整的战略进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据了解,海上风电产业是当前资本角逐的热点,也是新能源的发展方向之一。位于青岛上合示范区的上海电气风电装备产业园项目是青岛目前规模最大的风电产业聚集区。上海电气风电装备产业园项目由上海电气风电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集海上风电高端装备制造、研发中心、总部于一体,将进一步加强风电领域的合作,打造中国北方风电制造基地。

责任编辑:韩黟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