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力争2023年培育5家以上年营收过百亿的纺织服装企业

2021-08-23 21: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8月23日讯(记者 于雅雯)23日,鲁网·泰山财经记者从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获悉,为进一步加快山东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会同省相关部门共同起草了《关于加快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鲁网·泰山财经记者从中了解到,到2023年,山东力争培育5家以上年营业收入过百亿元的国际知名纺织服装企业,做大做强一批年营业收入在20亿元以上的潜力型企业;支持中小企业以龙头企业为引领,专注于特定细分产品市场和技术领域,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支持青岛、济南、威海等时尚城市建设,打造“时尚山东”...... 

  《意见》提出,要以实现高质量发展为方向,以构建新型产业生态为主线,以推进产业集群化、高端化、品牌化发展为路径,立足山东产业优势,进一步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努力打造科技、时尚、绿色新时代山东新纺织。 

  到2023年,力争培育5家以上年营业收入过百亿元的国际知名纺织服装企业,做大做强一批年营业收入在20亿元以上的潜力型企业。到2025年,全省纺织服装产业通过持续新旧动能转换,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明显提升,创新驱动的科技产业、文化引领的时尚产业、责任导向的绿色产业特点更加显著。 

  同时,《意见》聚焦营造产业新生态,推进产业集群化、高端化、品牌化发展提出了4大推进举措。 

  在推进产业集群化方面,鼓励产业集群龙头企业在生产运营各环节与本地上下游企业形成紧密业务共同体。促进产业集群专业化分工与产业链高效协作,支持中小企业以龙头企业为引领,专注于特定细分产品市场和技术领域,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 

  推进产业品牌化方面,以重点城市、重点行业、重大项目、重大活动为依托,支持青岛、济南、威海等时尚城市建设,打造“时尚山东”。办好中国(青岛)国际时装周、泉城风尚国际时装周等重大活动,推动成立山东省时尚产业联盟,支持青岛纺织谷、东方时尚中心等国家级纺织服装时尚创意园区发展,实施一批带动效应明显的优势时尚创意项目。 

责任编辑:冯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