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齐鲁医药学院为全体师生员工免费核酸检测

2021-08-28 14: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8日讯 为确保秋季学期安全、有序开学,8月27日,暑假过后上班第一天,齐鲁医药学院全体教职工在图书馆前广场佩戴口罩、间隔1米有序排队,依次进行核酸检测。

  从学院领导到任课老师,从餐厅厨师到校园保洁,两条长长的队伍依次排开,一上午的时间,全体教职工的核酸检测取样全部结束。此项工作得到了社会多方赞誉。

  学院人力资源处处长、疫情防控教工管理组组长张琳琳表示,为了新学期开学,学院在疫情防控方面做了很多准备,所有教职工按要求提前返回学院驻地、每日健康打卡、熟悉每位教职工的行程等。此次核酸检测,是学院出资免费为大家提供的。新的学期,给学生一个安全的校园,要从每一位教职工开始。学生处处长、疫情防控学生管理组组长刘纯景表示,今年开学季除了对外省籍的学生进行全员免费核酸检测,对省内学生也将进行全员免费核酸检测。

  学院党委书记李亚鹏指出,作为一所医学类院校,在疫情防控中理应做到更具体、更全面、更专业,要把所有该做的措施都落实到位,同时也向社会提供一个好的示范。他表示,为确保新学期校园的安全,学院出资对教职工和学生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只是系列举措中的一个方面。前期学院开展了开学综合模拟演练;重视疫苗注射工作,目前教职工的疫苗注射率已达95%以上,符合疫苗注射条件的教职工也将于近日实现全员注射。他强调,一个安全的校园,才能让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更加充满活力。作为医学类院校,要争做疫情防控的“模范生”。在新的学期,让学生平安的归来、放心的归来,是齐鲁医药学院全体教职工共同的心愿。(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丽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