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快递员收入 多家快递公司宣布派费上调

2021-08-30 15: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8月30日讯(记者 冯明月)近日,中通、圆通、申通、韵达、百世、极兔6家快递公司发布消息称,自2021年9月1日起全网派费每票上涨0.1元。该政策落实到位后,快递员的收入将得到明显提高。 

  据悉,本次派费上调,是为了响应国家号召。今年7月份,七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做好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工作的意见》,明确了到“十四五”末期要实现的主要目标,即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的相关制度机制基本健全,快递员群体薪资待遇更趋合理,社保权益得以维护,专业技能有效提高,企业用工更加规范,从业环境更加优化,就业队伍更加稳定,职业的自我认同和社会认同持续增强,快递员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提出了利益分配、劳动报酬、社会保险、作业环境、企业主责、规范管理、网络稳定、职业发展等八项任务措施,初步明确了做好快递员权益保障工作的路径。 

  为保障这一派费进入快递员手中,圆通速递于内网发出《关于调整全网派费标准的通知》中提到,自2021年9月1日起揽收的快件派费支付上调每票0.1元,用以提高快递员收入,各加盟网点不得随意截留。中通快递表示,上涨的派费将直发到派件业务员掌中通App,同时全国所有中通网点现有支付业务员的派费标准不得下降。申通快递表示,对于上调派费的情况,严令网点必须严格贯彻落实政策,不打折扣地惠利到快递员。同时,极兔速递称,为了保障这一举措的顺利实施,极兔速递总部将成立快递员权益保障落实稽查小组,网内公布稽查举报联系方式,梳理快递员考核项目及处罚金额标准,最终将快递员的派费收入提高落到实处。 

  对此,鲁网·泰山财经记者采访到了某快递的快递员张先生。张先生表示,对于派费上调一事大部分员工已经知晓,但也有少部分员工还未了解此事。对于每日派件数量,张先生告诉鲁网·泰山财经记者,快递员每天派件数量差不多在200~300件左右,多的话有500~600件左右。这样一来,根据行业内的实际情况和个人投递速率等差别,快递员每个月收入会增加几百元到上千元不等。

责任编辑:于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