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清市开展事前绩效评估助力绩效预算推进

2021-09-02 16: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日讯 事前绩效评估作为预算绩效管理的重要方式,对项目立项必要性、投入经济性、实施方案可行性进行综合性评估,是保障绩效预算有效实施的重要手段。

  临清市财政局绩效预算研究组针对事前绩效评估与绩效预算的结合问题进行了相关研究。绩效预算研究认为,绩效预算目前存在缺乏预算支出标准与分类体系、缺乏明确的绩效目标与指标体系、预算支出责任划分不明确等问题,因此需要将事前绩效评估与绩效预算有机结合以保障绩效预算的有效实施。事前绩效评估通过保障重点项目资金、保障预算合规性、以绩效导向优化预算支出结构等方式保障了绩效预算的有效实施。针对事前绩效评估与绩效预算的结合问题,绩效预算研究组可以从提前谋划、科学编制、建立健全预算绩效指标体系、强化绩效目标管理、强化事中监控和事后评价等方面具体展开工作。

责任编辑:杨永明
新闻关键词:预算绩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