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获批首批山东省语言文字推广基地

2021-09-15 16: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5日讯 9月13日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山东省启动仪式在山东教育电视台举办。仪式上,山东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荆戈为山东省首批16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授牌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名列其中


  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旨在贯彻落实全国语言文字会议精神,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全面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传承弘扬以语言文字为载体的中华传统文化,促进提升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程度及质量,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服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意识。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历来重视语言文字推广工作,通过推普周宣传、主题讲座、第二课堂活动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积极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提升了“说普通话,写规范字”的综合素养。基地获批后,继续发挥重要的平台功能,面向在校学生(含留学生)校企合作单位,学生实习就业合作单位,鲁商集团窗口服务单位等积极推广普及普通话开展文言文字研究,传播中华传统文化。通讯员 张涛)

  

责任编辑:孟凌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