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版《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名单》出炉,泰山财经名列其中!

2021-10-20 16: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1020日讯(记者 吴奕萱)今日,鲁网·泰山财经记者从网信中国获悉,为适应网络传播新形势新变化新需求,进一步夯实网络传播秩序管理基础、丰富互联网新闻信息供给,国家网信办组织对2016版《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名单》进行了更新。新名单涵盖中央新闻网站、中央新闻单位、行业媒体、地方新闻网站、地方新闻单位和政务发布平台等共1358家稿源单位。其中,山东73家,泰山财经新闻客户端(简称泰山财经)名列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前不久,山东网信曾披露截至今年9月底的《山东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许可信息》,泰山财经也同样在列。

  据悉,新版《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名单》与2016年名单相比,数量大幅扩容,总量是此前的近4倍;领域多元拓展,新收录一批理论网站和媒体、专业财经类网站和媒体、军事类网站和媒体,及一批涉及经济社会民生领域的行业媒体,覆盖面更广,内容更多元;首次将公众账号和应用程序纳入名单;为鼓励支持县级融媒体中心发展,首次将具备条件的江苏江阴市、浙江长兴县等10家县级融媒体中心纳入名单;大幅扩容政务发布平台,为各地各部门政策发布、权威发声提供有力保障。

  就山东,此番共73家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入选,涉及新闻网站、公众账号和应用程序等。其中由鲁网打造的泰山财经也名列其中。

  资料显示,泰山财经于201912月上线,依托省级重点新闻网站、山东第一财经门户——鲁网及其专业的财经报道团队和强大的原创新闻优势,结合互联网技术创新与新闻基本价值传承,全天候报道山东资本市场发生的重大事件,致力于财经新闻智慧呈现、财经生态智能链接,为关注山东经济、专注思考的人群提供准确、全面、深入的财经新闻和资讯服务。

  作为首批被纳入名单的应用程序,泰山财经以财经新闻为核心,布局城市、公司、金融、政经、人物、房产、商业、酒水、小镇九大频道与原生态、金融参考、山东资本故事三大栏目板块,通过图文、视频、音频等新媒体传播方式的综合运用为读者提供优质的原创内容。除了认真做好新闻,泰山财经还集合了微博、微信、今日头条、百家号、新浪看点等新媒体产品矩阵,用户可通过上述合作渠道,随时随地了解山东资本市场的大小异动。

  值得注意的是,930日,山东省网信办曾发布截至2021930日《山东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许可信息》,经山东省网信办审批的互联网信息服务单位总计132家,具体服务形式包括:互联网站75个,应用程序144个,论坛4个,博客1个,公共账号294个,网络直播2个,共计520个服务项。其中,泰山财经同样在列。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名单》(山东):




责任编辑:冯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