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诺特玻成功登陆创业板,山东又一市实现上市公司所有区县全覆盖

2021-11-11 17: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1111讯(记者 于雅雯昨日,山东隆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在深交所创业板鸣锣上市,成功打破了高青县无上市企业的历史,淄博成为山东首个实现A股上市公司县域全覆盖的城市。时隔一天,山东又有一市实现了全市各区县上市企业全覆盖,在山东资本市场的发展历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特种玻璃领军企业

  1111日,山东力诺特种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力诺特玻.301188.SZ)在深交所创业板成功挂牌上市,本次力诺特玻的上市,也标志着这家特种玻璃领域的领军企业、众多国内外知名企业的特种玻璃供货商步入了全新发展阶段。

  力诺特玻位于济南市商河县,成立于2002年,主要从事主营特种玻璃的研发、生产与销售,是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和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2020年营业收入6.6亿元,净利润9100万元。

  20158月,力诺特玻在新三板挂牌交易,为了转战A股市场,201752日,暂停交易,并从新三板摘牌。深交所官网显示,力诺特玻申请创业板IPO2020721日获受理,2020817日审核状态变更为“已问询”,202134日过会,并于2021521日提交注册、914日注册生效。

  山东力诺特种玻璃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力诺特玻,股票代码:301188。本次力诺特玻向公众公开发行股票5810.98万股,发行价格13/股,募集资金7.55亿元。计划投资于“中性硼硅药用玻璃扩产”、“高硼硅玻璃生产技改”项目。项目投资建设完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公司产能,提高产品生产的自动化水平,提升生产效率,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截至午间收盘,公司股价上涨至28.87/股,涨幅达122.1%

  济南实现上市公司所有区县全覆盖

  力诺特玻成功登陆创业板意味着商河县成功培育出第一家上市公司,结束了多年来商河县没有上市公司的历史,不仅为商河县带来了新的增长极,也实现了济南全市各区县上市企业全覆盖。

  近年来,济南紧紧把握资本市场改革机遇,加快打造区域金融中心,金融已成为促进济南经济社会发展的最活跃因素。力诺特玻是济南今年上市的第6家企业。目前全市已有上市公司51家、股票53只、新三板企业116家。此外,位于商河县另一家创业板拟上市公司山东科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审核状态为“已问询”。

  上市公司的数量和质量,是区域经济发展的缩影,已逐渐成为衡量一个地区经济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而上市后备企业的储备力量,则代表着城市经济的未来与潜力。

  据了解,目前济南上市企业后备军当中,有1家企业已注册正在发行,1家已过会,5家在沪、深、港交易所问询,1家在证监会待审,18家企业在山东证监局辅导,此外还有103家企业入选省级上市后备企业,形成多层次上市梯队,历下、历城、高新三区入选省级上市公司孵化聚集区,成为济南市上市公司保持高位增长的保障。

责任编辑:吴奕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