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集团高层变更后续来了:混改后法人变更,周厚健专注海信控股运营

2021-11-26 14: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11月26日讯记者 吴奕萱随着海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海信集团)混改的不断推进,其高层管理层迎来一波更迭。 

  据企查查披露,海信集团发生多项人事变动,周厚健不再担任法定代表人、董事长,由郭进接替。除了周厚健退出外,原本海信集团的董事贾少谦、程开训、林澜等均退出了海信集团管理班子。 

  

  鲁网·泰山财经记者注意到,海信混改的平台海信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海信控股)并未发生人员变动,周厚健出任董事长,林澜担任副董事长、贾少谦出任董事总经理。 

  据媒体披露,之前海信集团混改以海信控股为平台后,海信集团大股东变更后,此次是正常的法人变更。海信集团品牌部回应媒体称:集团公司的董事长、法人代表仍为周厚健先生,海信集团换帅为媒体误读。 

  值得一提的是,11月25日,周厚健以海信控股董事长的身份率队访问中远集团,与中远集团董事长万敏一起深入探讨2022年战略合作计划。 

  这次接替周厚健出任海信集团董事长的郭进另一个身份是青岛华通副总经理。青岛华通是青岛重要的城投平台之一,也是海信集团的大股东。 

责任编辑:冯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