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座超市抢鲜记 活色生鲜跃然“指”上,人间烟火“链”通万家

2021-11-28 13: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11月28日讯(记者 吴奕萱)一年前,济南银座购物广场店(下称“广场店”)超市重装开业,“天翻地覆”的变化,让这家老牌超市在当天便吸引人流量4万人次,轰动业内,赢得好评如潮。而后,银座集团旗下玉函店、华信店、八一店,并辐射淄博、泰安、潍坊等地所属超市,也迅速展开“换道超车”、改革创新的新“潮”旅程。 

  如今,银座超市“焕新蝶变”升级“抢鲜”,建立生鲜直营自采新模式让利于民、推出“心”服务打造城市好邻居、实现潮牌“馨”营销、展示国企出品“信”担当......活色生鲜跃然“指”上,人间烟火登堂入“市”的背后,是一个25年领跑创新的长青品牌在新赛道上跑出加速度、干出新精彩的不变初心。

  新模式 

  让利于民的“烟火气”“真好” 

  “银座超市商品真新鲜、实惠,真好,真好!” 72岁的李女士在广场店一边选购生鲜产品一边向鲁网·泰山财经记者说道。消费者连连叫好的背后,蕴含着的是银座超市今年以来的大动作——改变经营模式,创新生鲜自营“基地+超市”的农超对接。 

  据介绍,近一年来银座超市持续优化生鲜品采购渠道,由联营改自营,积极打通农户、合作社和消费者之间供需壁垒,合作基地达到百余个,除了涵盖聊城、寿光等省内市县外,还辐射河北、福建、云南和内蒙等全国源头规模产地。 

  如今,银座超市内植入了50%的新商品,仅面食就增加至80余种,其中填入了不少创新产出。“比如:特色油条,现在我们超市卖的有红糖油条、菠菜油条、火龙果等各种颜色的油条,通过不断创新获得消费者认可。”银座超市相关负责人表示。 

  鲁网·泰山财经记者还注意到,银座超市不仅在源头渠道有所转型,还在商品结构、消费需求等方面进行了调整。其中,畜水产类主打新鲜健康主题,通过向顾客清晰展示加工过程,解决门店端“色、香、味、形”烟火气。“买肉就图个新鲜,在这能看到师傅现场切割,给孩子吃,放心。”就在消费者李莉向鲁网·泰山财经记者介绍的同时,买肉的队伍早已大摆长龙。银座超市相关负责人表示,银座集团对商品质量的管控非常严格,银座超市销售的猪肉全都是当天的新货,备受顾客信赖,尤其是现场切割猪肉非常畅销。 

  此外,为满足市民消费需求,积极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银座超市还推出了“生鲜早市”“周三答谢日”等主题活动,优选季节性时令性单品,以乐享优惠、品类折扣活动形式开展,积极打造“生活中的好邻居 厨房里的菜篮子”, 满足“四季三餐”需求。 

  “心”服务 

  打造身边好邻居 

  银座超市的焕新蝶变,除了在商品上给消费者带来惊喜外,还在于其服务上的再度提升。“欢迎光临,银座超市!”踏入超市中,随处可以听到店员亲切友爱的问候。据了解,全新升级的银座超市重点提升服务,保证了消费者在购物感受“烟火气”的同时,也能放松一身的疲惫,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工作人员的热情,让我在山东也感受到了家的温暖。”20岁的李莉是一名上海在济求学的姑娘,她向鲁网·泰山财经记者介绍,一次偶然的购物经历,让她爱上了这里。“哪怕是路过的服务员都很热情的给我提供帮助。” 

  如今,银座超市再度对服务进行升级,聚焦“购物体验与创新”,焕新推出便民休息区、加冰站、饮用水等25项“优质便民服务项目”,新增生鲜加工服务和顾客意见簿,拉近了顾客距离,增强了顾客体验。 

  在银座超市玉函店内,一排排舒适的沙发放置于超市休息区内,配以旁侧的引水区、充电区,让人仿佛置身于家中。“顾客逛累了或者临时有事,可以就近休息,也是体现了我们对顾客的关爱。”工作人员介绍。值得一提的是,银座超市顾客店内选购预约免费送货的服务,提升消费者购物体验。 

  此外,银座集团高度注重培养工匠精神,引进了自营专家、中西糕点技师等多个岗位的专业人才,力求呈现新鲜、优质、实惠、健康的商品,让消费者真正享受到一站式服务同时,感受到“家”一般的购物体验。 

  不仅如此,银座超市针对服务提升,还定期到店举办员工培训。银座超市工作人员说道:“指导培训几乎每周都有,涵盖业务提升、运营管理、标识营销等多个方面,让大家迅速成长为商品知识丰富、业务精湛、优质服务顾客的行家。” 

  鲁网·泰山财经记者还注意到,超市店里随处可见一些手写的温馨提示,比如蔬菜的挑选方式、类型、营养价值等,像是上了一堂健康饮食的科普课,又感受到了一份关爱和温暖。 

  “馨”营销 

  “老牌超市也很潮” 

  “银座超市变时尚了!”自去年11月广场店“官宣”重装升级开业后,高颜值的陈列、应有尽有的“网红”商品,让不少人来银座超市打卡。 

  重装升级后的各大银座超市,以原生态风格的装修配以木质元素尽展质感,没有了以前高货架的阻挡,所有的区域被打通,视线上更加开阔,商品采用敞开式、生活场景式的陈列模式,购物体验中更具亲和力。鲁网·泰山财经记者在广场店水产区注意到,LED大屏上一只巨大的蓝鲸摆动着尾巴迎面游来,使人仿佛置身于小型水族馆;进口食品区可口可乐的彩色灯条,充满氛围感…… 

  重装升级以来,银座超市引进大量进口类商品和“网红”商品,其中仅自采直营进口产品增加上千个。在“网红”商品方面,“基本上只要出现网红商品苗头,就很快引进来。”银座超市相关负责人透露,超市内有专业工作人员进行监控,保证商品更替的及时性和顾客的购物体验。 

  同时,银座超市积极打造了“蛋品屋、茶叶区”等特色专区,让商品叙述自身的价值和故事。以蛋品屋为例,银座超市在原有品类基础上补充了鹌鹑蛋、鸽子蛋等蛋品20多种,增加试吃和出样,提升体验感,并在陈列道具增加稻草等原生态元素,为消费者演绎生活场景化购物体感。 

  另据银座超市相关负责人透露,2022年银座超市将以“尽情热爱”为总营销主题,新春佳节之时,重点推出“囤货大集、吉‘市’连连”等新营销活动,在“最全”“最潮”超市购物节里,一站式备齐春节“家伙什儿”,为美好生活加“料”! 

  “信”担当 

  国企“出品”的保证 

  作为鲁商集团旗下企业,银座超市有着国企的担当与使命,其中保证食品安全,成为其扛在肩上的重担。 

  据介绍,疫情期间银座超市加强食品安全管理,通过“抓源头、保质量、可追溯”,承诺顾客放心购物,始终确保安全消费。工作人员以进口商品为例介绍,目前银座超市有专门检验区域,进口商品必须要有消杀手续才能进专仓。此外,进入银座超市购物前,有专门的的工作人员会提醒消费者佩戴口罩并查验健康码及体温。 

  正因有“硬核”食品安全保证,银座集团将在过年期间为消费者提供新鲜、安全、品种齐全的年货储备,做好新春物资保证,做出国企“出品”的保证。 

  值得一提的是,多年来银座集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发挥国企担当,在“换道”自营谋发展的同时,也为解决农民燃眉之急而不遗余力。受疫情影响,近年多地出现蔬菜、水果滞销情况,银座集团获悉后,迅速响应,通过“爱心助农”,第一时间赶赴滞销地区进行大宗采购,并运往济南各银座超市进行平价销售。据介绍,未来,银座集团将深入开展农产品自营对接工作,持续丰富市民的“菜篮子”“米袋子”,助力农产品进城,为消费扶贫工作贡献“银座力量”。 

  风雨陪伴25载,从银座集团成立之日起,银座超市早已是广大市民心中购物、休闲的首选之地。无论是礼尚往来的礼品还是家中油盐酱醋的必需品,商品真、价格实、品类全、环境优、服务好的银座超市早已成为各年龄阶层消费者的心之所爱。 

  记者随机采访到一位50后的银座会员王女士,她表示,在银座购物已成为自己多年的一种习惯。在她眼中,从银座超市成立初期,她便因为银座商品的质量过硬、服务周到等特质爱上了这个品牌,见证了其步步成长与焕新,“现在我们给孩子、孙女添置物品时,银座也是我们的首选。老品牌,高品质,我们信得过。” 王女士向鲁网·泰山财经记者说道。 

  正因消费者的信赖,银座超市在此轮重装升级中,提出以“顾客”为中心,强调做好“城市好邻居”。采访中,一位一线员工说道:“顾客来超市购物,就是信任咱们,所以就要像家人一样热情接待,这是我们每一位导购应尽的职责。” 

  基地直采,形成质优价廉商品;提升服务,全面展现“家”的温暖;“馨”式营销,体现亲和力和时尚感……实际上,银座超市“焕新蝶变”的步伐仍在加速,随着升级改造的门店不断增加,其勾画的精彩也仍在继续,“要真正打造消费者需要的、喜爱的高品质超市!”采访最后,在银座超市有着22年工作经验的广场店生鲜部经理如是说。 

责任编辑:于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