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亿源智慧国资股东“打包”转让股权,原董事长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2021-11-29 19: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1129日讯(记者 吴奕萱)今日,鲁网·泰山财经记者从山东产权交易中心获悉,安徽亿源智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亿源智慧)国资股东拟“退出”,转让股权合计24%,底价合计1752万元,转让方为临沂国资旗下临沂市恒源热力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恒源热力集团)、临沂恒源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恒源智能科技)两企业,挂牌期截至1224日。

  鲁网·泰山财经记者注意到,今年8月,临沂市纪委监委网站消息,亿源智慧原董事长宫岩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沂水县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值得注意的是,这并不是恒源热力集团、恒源智能科技第一次转让亿源智慧股权。山东产权交易中心资料显示,今年2月,恒源热力集团首次以1533万元底价,转让亿源智慧21%股权,项目到期后,又于3月、5月,恒源热力集团及其旗下控股企业恒源智能科技挂牌转让亿源智慧21%3%股权,底价1533万、219万,两次挂牌底价未变,均以挂牌期满而撤牌。算上眼下这一次,已经是恒源热力集团第4次转让亿源智慧的股权。

  公开资料显示,这家被恒源热力集团4次转让的企业成立于20163月,注册资金1亿元,主营能源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推广、技术服务、技术咨询等方面。

  目前,恒源热力集团系亿源智慧大股东,持股41%,恒源智能科技持股3%,另有56%股权由平潭联鑫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天津仲文科技有限公司、金满能源科技(天津)有限公司、王庆娟持有。值得注意的是,恒源智能科技系恒源热力集团旗下控股企业,除这两股东外,亿源智慧剩余股东身份为民营企业及个人股东。

  经和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临沂分所审计,截止去年11月底,亿源智慧营收887.73万元,净利润亏损302.51万元,资产总额1.79亿元,负债总额1.60亿元。另据其近期财务报表披露,截至今年1月底时,亿源智慧营收已为0元,净利润亏损6.14万元。

  今年8月,临沂市纪委监委网站披露,临沂市恒源热力集团有限公司恒源售电有限公司董事长宫岩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经临沂市纪委监委指定,目前正接受沂水县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其简历显示,20199月至今,宫岩涛任临沂市恒源热力集团有限公司恒源售电有限公司董事长、安徽亿源智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企查查显示,917日,亿源智慧进行了高管、负责人变更,高俊明担任该企业负责人。

  此次公告要求,意向受让方须承诺,恒源热力集团、恒源智能科技所转让的亿源智慧共计24%股权,须同时受让,此外,价款需一次性支付。

责任编辑:韩黟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