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大肉食拓展华南市场,加速布局预制菜赛道

2021-12-02 16: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图片来源:龙大肉食官网)

  鲁网·泰山财经12月2日讯(记者 于雅雯)山东龙大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龙大肉食002726.SZ12月1日晚间公告,为扩大业务布局,发展高端食品加工产业,于近日与海南洋浦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订《项目投资协议》,协议约定公司拟在洋浦经济开发区内投资建设进口肉类精深加工及调味品生产项目。项目总投资4.26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2.42亿元

  据了解,为尽快推动该项目落地,在此之前,公司已与四川聚鑫博惠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聚鑫博惠”)签署《公司股东合作协议书》,双方拟共同出资10,000 万元在海南洋浦港设立合资公司,其中公司持股80%,聚鑫博惠持股20%

  根据公告,本次海南项目建成后,将主要生产冷冻调理食品、预制半成品菜、预制成品菜、调味品等。资料显示,预制菜是指经过洗、切、搭配、加工完成的菜品,采取冷冻或真空等一系列方式进行包装保存,消费者购买后只需通过简单烹调或直接开封即可食用,具有方便、高效、出品稳定的特点。

  据了解,2017年起,龙大肉食便开始推进生产装备和工艺升级,成立了首个标准食材精加工和预制化产品车间。今年5月,龙大肉食曾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早已布局预制菜业务多年,为海底捞、盘古餐饮等多家知名商家提供预制菜服务。现已加大研发力度,扩大产品系列及品牌以适应全国消费者的需求。

  龙大肉食在公告中表示,公司本次在洋浦经济开发区投资建设进口肉类精深加工及调味品生产项目,是公司在坚持以食品为主体的“一体两翼”战略下,拓展全国化布局的重要举措。一方面,公司可依托洋浦经济开发区在政策支持、税收优惠等方面的优质营商环境,加快推进全国产能布局、降低供应链成本,进一步提升经营利润。另一方面,本次在海南投资布局有利于加快公司拓展华南市场,提高市场占有率,增强综合竞争力,为公司整合国内外市场优质资源及持续发展奠定基础是公司基于长期价值提升的重要战略举措,符合公司全体股东的利益。

  另,此前不久,龙大肉食披露公告,公司积极推进战略升级,明确了以食品为主体,以养殖和屠宰为支撑的“一体两翼”总体发展战略。为使公司名称与战略方向及业务更匹配,公司拟将公司名称变更为“山东龙大美食股份有限公司”,对应证券简称变更为“龙大美食”。

  官网信息显示,龙大肉食前身创始于1996年,公司在以山东、上海、四川国内领先的食品研发实验室为基础,构建国内规模领先的食品生产研发网络体系,打造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食品生产基地,产品不仅畅销国内,还销往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与超1000家知名企业合作,是海底捞、上海盘古、家乐福、大润发等各类机构的长期合作伙伴。

   

   

责任编辑:韩黟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