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入选全国首批“千兆城市”

2021-12-27 15:17:4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12月27日讯 鲁网·泰山财经记者从济南市工信局获悉,12月2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全国首批“千兆城市”,济南市成功入选。作为新型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以5G和千兆光网为代表的“双千兆”网络,是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不可或缺的“两翼”与“双轮”,是支撑数字经济蓬勃发展的重要“底座”,是驱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近年来,济南市深入实施数字经济引领战略,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和城市数字化协同发展,围绕加快提升数字赋能水平,大力推进以5G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新基建建设,率先提出打造智能经济强市和数字先锋城市,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数字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取得丰硕成果。累计建成5G基站2.7万余处,5G分流比达到25.5%,均居全省首位、全国前列;实现主城区5G网络连续覆盖,重点应用场景深度覆盖;城市家庭千兆光纤网络覆盖率100%,城市10G-PON端口数量持续攀升,涌现了一批优秀的双千兆应用案例,双千兆网络在数字经济发展中的基础支撑作用愈发显现。

  下一步,济南市将以入选全国首批“千兆城市”为契机,进一步夯实数字经济发展基础底座,大力推动双千兆融合应用创新发展,助力济南工业强市建设。(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吴奕萱
新闻关键词:城市济南市数字全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