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人民币(试点版)App上架,山东青岛等地成可注册试点地区

2022-01-04 15:57:4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1月4日讯(记者 吴奕萱)数字人民币试点再迎重大进展。今日,鲁网·泰山财经记者从手机应用市场注意到,数字人民币(试点版)App 已更新至最新版本 1.0.1 20 版,并上架至各大安卓、苹果应用商店开放下载,开发者为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

  官方介绍,数字人民币(试点版)App 是中国法定数字货币 —— 数字人民币面向个人用户开展试点的官方服务平台,提供数字人民币个人钱包的开通与管理、数字人民币的兑换与流通服务。数字人民币仍处于研发过程中的常规测试阶段,运营机构在试点地区和试点场景拓展的白名单用户可注册数字人民币 App。

  据悉,数字人民币(试点版)开发者显示为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APP注册须知表明,该App仅面向深圳、苏州、雄安、成都、上海南、西安、青岛、大连及冬奥会场景等试点地区和场景用户注册使用,目前数字人民币试点已呈现“10+1”的格局。

  值得注意的是,数字人民币的指定运营机构包括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邮储银行、招商银行、微众银行、网商银行等。

  目前数字人民币仍处于研发过程中的常规测试阶段。本次上架主要目的是提升用户体验,便利试点测试活动中用户安装使用数字人民币App。

  资料显示,2014年,中国人民银行成立专门团队,对数字货币发行框架、关键技术、发行流通环境及相关问题进行专项研究;2017年,中国人民银行组织部分商业银行和有关机构共同开展数字人民币体系研发;2019年底,数字人民币相继在深圳、苏州、雄安新区、成都以及冬奥场景等地区启动试点测试。


责任编辑:吴奕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