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发布!山东特色小镇最新清单!潍坊入选最多

2022-02-16 16:52:3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2月16日讯(记者 吴奕萱)日前,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公布山东省特色小镇清单的通知》,将93个特色小镇纳入省特色小镇清单统一管理。鲁网泰山财经记者注意到,此次潍坊市共9个特色小镇入选,位列山东16地市首位,青岛市、烟台市和威海市紧随其后,均有8个特色小镇入选,枣庄市、聊城市最少,均有3个特色小镇入选。

  政府公告显示,根据《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促进特色小镇规范健康发展意见的通知》(国办发〔2020〕33号)、《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十部委关于印发全国特色小镇规范健康发展导则的通知》(发改规划〔2021〕1383号)和山东省特色小镇创建要求,省政府确定将济南市商河县玉皇庙镇玻璃智造特色小镇等93个特色小镇纳入省特色小镇清单统一管理。

  公告要求,准确把握特色小镇发展定位,合理谋划特色小镇空间布局,做精做强特色小镇主导产业,突出特色品质,持续创新提升,严格监管考核,有力促进特色小镇规范健康发展,将特色小镇建设成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平台、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新载体、城乡融合发展的新支点,为加快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显著提升城镇发展智慧化、绿色化、均衡化、双向化水平提供坚实支撑。  

  附:山东省特色小镇清单


责任编辑:张 琴
新闻关键词:山东特色小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