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家企业获“诚信齐鲁”品牌授权

2022-03-02 13:32:0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北京冬奥会刚刚闭幕,“冰墩墩”受到热捧、火爆全网。而“冰丝带”、 “冰瀑”、雪蜡车,也是全国人民追星的对象,这些都来自山东,是“好品山东”的佼佼者。山东作为品牌大省、品牌强省,近年来从政府到民间对品牌空前重视,不仅“好客山东”的品牌美誉度进一步提升,还涌现出了“诚信齐鲁”“好品山东”等一系列区域公用品牌,形成了“横看成岭侧成峰”的品牌“矩阵”。特别去年以来,“诚信齐鲁”品牌大放异彩,形成“好客山东”“好品山东”和“诚信齐鲁”三足鼎立局面,成为品牌强省战略的重要推手,为山东经济转型增长提供了重要动力,助力经济强省建设迈向新征程。

  2008年,“好客山东”横空出世,这是我省打造的第一个“山东名片”。“有朋自远方来,不亦悦乎”,《论语》将山东人的热情好客描述的惟妙惟肖,“好客山东”将新时代山东人热情好客的形象充分展示,传遍祖国各地、世界八方。齐鲁大地的诚信传统有口皆碑,“诚信齐鲁”充分展示了山东人民的诚信品质、诚信文化。近年来,我省又着重推出了“好品山东”品牌,用于展示推介我省名优产品,全方位展现山东的文化及产品。诚信出好品,好品在山东;诚信齐鲁,好品山东,山东人的诚信形象及厚重文化跃然纸上,“好客山东”重在展示热情好客,“诚信齐鲁”重在展现齐鲁大地诚信文化,“好品山东”重在展示山东地大物博、产品品质优良。从“好客山东”到“诚信齐鲁”“好品山东”,从“旅游服务”“制造业”到覆盖“全行业”,山东名片越擦越亮,开辟了山东品牌建设的新时代。

  新春伊始,山东省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召开,要求重点抓好“十个创新”,提出了擦亮“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品牌。山东作为经济大省,打造传承齐鲁文化、代表山东精神、助力山东发展的区域品牌非常重要。“诚信齐鲁”作为新兴的区域公共品牌,与“好客山东”“好品山东”共同助力山东市场主体发展,凝聚多方力量,形成助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正能量。三大区域公共品牌,使用标准严格,限定进入“门槛”,有利于企业自觉规范经营行为、提升品牌意识、传播“诚信齐鲁”文化,对于促进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加快诚信体系建设、营造诚信营商环境,增强国内外消费者对山东产品和服务信心意义重大。 

  好客山东人、诚信山东品。当前,已经有300余家企业申请,共38家企业获得“诚信齐鲁”品牌授权,一批讲诚信、爱诚信的好企业脱颖而出。“诚信齐鲁”面向我省广大中小企业,是对诚信经营企业的高度认可,更是企业拓展市场的有力武器。今天,“诚信齐鲁”“好客山东”“好品山东”齐头并进,作为区域品牌建设的“三驾马车”,形成了更为健全完善的品牌体系,“好客、诚信、好品”,展现新时代新山东新形象,将巩固拓展我省品牌优势,进一步激发企业的动力活力,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助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走得更实,行得更远。(孙欣)

责任编辑:张 琴
新闻关键词:获“诚信齐鲁”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