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旭光痛批高管团队成员问题:自我膨胀,已经到了忍无可忍的地步!

2022-04-20 17:04:5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4月20日讯(记者 吴奕萱)凭借霸气犀利的语言,山东重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潍柴集团董事长谭旭光早已多次“出圈”。

  4月18日,谭旭光在潍柴集团领导干部作风提升行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总结会上的讲话,再次引发关注。会议通报了高管团队成员民主生活会情况。

  谭旭光表示,当前高管团队成员中存在作风霸道等问题,自我膨胀已经到了忍无可忍的地步。谭旭光警告称,膨胀的人小心炸到自己。

  

  谭旭光在这次总结会上为当前干部队伍诊断出激情衰退、自我膨胀、躲避矛盾、能力掉队和价值观扭曲五大问题。谭旭光指出,激情衰退是干部队伍最大的问题,“60后”体现出享乐主义、保命主义和退休主义的退休前综合征。而“80后”则出现“躺平”、玩心。谭旭光称,想做高管就要放弃享受、太平官不会永远太平。

  面对百年潍柴目标,谭旭光指出,迈向百年潍柴必须勇于自我革命,形成潍柴特色民主生活会机制。他表示:“面子就是狗屁,进步才是硬道理”。

  同时,谭旭光也重点关注到领导干部自我膨胀问题。谭旭光表示,自我膨胀已经到了忍无可忍的地步。

  此次会议为民主生活会的总结会,谭旭光此前在动员会上的讲话,即已引发舆论广泛关注。

  2021年11月21日下午5点,谭旭光在动员会上说,潍柴集团的民主生活会他已经思考了很长时间,近期一直在想,怎么把这个会开好、开出成效。在经过深思熟虑后,形成了一些思考,与潍柴集团高管团队进行一次交流探讨。

  在“交流探讨”的气氛中,谭旭光火力全开,在深挖领导干部信仰缺失问题上霸气拷问:“我还听说潍柴有几个小派系,我想问问大家,你们都是哪一个派系的?尽管这是个别现象,但是会让潍柴这面红旗受到严重的污染。”

  谭旭光还认为潍柴已经开始出现“大集团病”,要求深挖不敢担当问题。他说,有一部分干部,张口闭口讲流程,大事小事找纪要,什么事都等着上一级领导做决策,没有人愿意揽事、担事。他每次回到潍坊,都会去各个新旧动能重大项目现场看一看,几乎每次都能发现问题,这些问题你们都看不见吗?还是看见了装看不见?还是没有能力看得见?很多人害怕担当出了事,我们会批评你,甚至有些人躲着跑,但是我要说的是,越不干事,越早滚蛋。

  对于潍柴的执行力,谭旭光抨击存在执行僵化问题。现在很多干部只会机械执行、僵化执行,没有思想、没有个性,只会做“工具人”。现在很多流程,一些领导只写“同意”“已阅”,没有明确的参考性意见,这就是典型的走形式、典型的流程“腐败”。前期,质量部报了一个零部件智能检测流水线规划方案,最后测算竟然需要投入1.3万人、188亿元,也就是说因为一个质量检测,我们就要再投资一个“新潍柴”?这确实是一个“高人”。难道这个报告没有经过领导层层把关吗,把关的领导负什么责任?

  在回顾了1998年刚上任时向全体员工做出的承诺后,谭旭光说要敢于向一切问题和矛盾开炮,敢于向一切阻碍企业发展的人开炮,敢于坚持原则,一切为了达到胜利的目标。在这次民主生活会上,大家对他本人有任何意见,光明正大给他提,会照单全收,但要告诉个别领导干部,不要玩阴阳招!

  在此次总结会上,谭旭光还告诫领导干部团队,“小病”不治必成大患、为明天不被淘汰拼一把、做一个睡得安稳的人。

  

 以下是谭旭光对潍柴高管团队的部分“诊断书”:

  

  

  


责任编辑:张 琴
新闻关键词:谭旭光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