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助残日|有爱无碍,残疾人服务“掌上办”

2022-05-13 08:47:1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2日讯  济南市长清区的聂先生通过“爱山东”APP申请拿到了残疾人证,并被评定为肢体残疾一级,按照相关政策可以享受一定的生活补贴。

  据了解,以前申请这种补贴,需要本人或监护人到社区,并提交申请表、户口本原件和复印件、残疾人证原件和复印件、个人照片、银行账号等材料。如今,聂先生在家中,通过“爱山东”客服人员的帮助,两三分钟就在手机上轻松搞定了申请流程。

  2022年5月15日是第32个全国助残日。对于残疾人,国家和地方政府在康复、教育、劳动就业、文化生活、社会保障、交通便利等多方面给予各类优惠待遇。针对残疾人行动不便、现场提交申请材料困难等问题,“爱山东”政务服务平台已上线残疾人证相关服务、残疾人两项补贴申领服务等残疾人救助服务功能,有爱无碍,掌上通办。

  残疾人证相关服务(以残疾人证申请为例)

  1. 打开“爱山东”APP或微信小程序,首页搜索“残疾人证申请”,点击进入。
  2. 输入申请人身份证号码(默认为登录账号身份信息),点击“下一步”。
  3. 按要求填写相关信息,完成后点击“下一步”。
  4. 提交成功,等待审核,将在1-3个工作日内得到反馈。

  残疾人两项补贴申领服务

  1. 打开“爱山东”APP或支付宝小程序、微信小程序,首页搜索“山东社会大救助”,点击进入。
  2. 点击“我要申请”(首次使用需要先注册区域信息)。
  3. 选择所要办理的服务,按照要求填写信息、上传材料并提交申请。

  

  无“碍”更有爱,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希望“爱山东”政务服务平台的这些服务能帮助残疾人朋友们,减少一些不便和烦恼,足不出户也能搞定全部!在未来,“爱山东”将持续关注用户需求,上线更多便民政务服务!(本网记者)

尾页 移动政务服务平台


责任编辑:王丽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