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结婚预约登记指南| “爱山东”为爱助力,一直爱下去!

2022-05-17 08:28:3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你的眼睛可真好看,

  里面有晴雨、日月、山川、江河、云雾、花鸟,

  但我的眼睛更好看,

  因为我的眼里有你。

  ——余光中《你的眼睛真好看》             

  鲁网5月16日讯 首夏熙和,麦秋清暑,寓意美好的“5•20”姗姗而来。截至目前,全省共有2500余对准新人向婚姻登记机关提交了预约申请,拟在5月20日办理结婚登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满足群众婚姻登记需求,同时避免人员聚集影响疫情防控工作,“爱山东”政务服务平台为爱助力,计划喜结连理的朋友快来看看如何提前线上预约吧!

  打开“爱山东”APP、微信小程序或支付宝小程序,首页搜索“婚姻登记预约”,点击进入。          点击【结婚登记】,按要求填写相关信息即可。

  “爱山东”友情提醒:提交预约登记信息后,婚姻登记机关将及时预审并短信告知审核结果,也可在结婚登记页面查询预约结果。预审通过后,请务必于预约时确定的时间到达婚姻登记机关,并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依次有序办理登记业务。

  关于结婚登记,“爱山东”有话要说~

  1.婚姻登记机关于每周第一个工作日发布下周的预约号,您可提前2个工作日通过“爱山东”预约,可预约时间为8:00-16:00。

  2.拟到一方常住户口所在的县(市、区)民政部门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结婚登记业务的,提倡提前预约,避免扎堆聚集登记。

  3.拟到非户籍所在的县(市、区)的民政部门婚姻登记机关办理内地居民结婚登记的,必须提前网上预约,收到预审通过的短信通知后,方可到场办理。

  4.涉外、涉港澳台、华侨婚姻登记业务暂不预约;

  5. 请提前了解所在地防疫政策,是否需要携带48小时核酸证明等资料。(本网记者)

尾页 移动政务服务平台


责任编辑:田 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