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起,上“爱山东”领道路运输电子证照!

2022-05-25 15:11:1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4日讯  近日,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发布关于全面启用道路运输电子证照的通告,山东省自2022年6月1日起全面启用道路运输电子证照。

  

  山东省全面启用的道路运输电子证照包括: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许可证、放射性物品道路运输许可证、道路运输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共九类电子证照。

  道路运输企业和从业人员提交申请办理营运资质证照材料后,符合条件的,由核发机关制发电子证照。证照由“山东省道路运输电子证照系统”自动生成,注明核发机关名称,加盖“山东道路运输电子证照专用章”后生效,通过“爱山东”APP进行分享和对外展示。

  以申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为例,来看看如何在“爱山东”APP上申领道路运输电子证照吧!

  1.打开“爱山东”APP,在“我的”页面找到“我的证照”。

  2.点击“+立即申领更多证照”,在交通栏找到“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点击“+”号,即申领成功。

       

  此外,道路运输电子证照和纸质证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均为合法证件。为便民利企,申领激活电子证照后,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诚信考核签注、继续教育认定和车辆道路运输证年审信息在电子证照上将一并展现,原有纸质证照上可不再签注,未申领激活电子证照的仍需在纸质证照上进行签注。

  截至目前,共计508类电子证照可通过“爱山东”实现“亮证即用”。“爱山东”为全省1亿多自然人提供身份证、结婚证、社保卡、医保卡、不动产权证、行驶证、驾驶证等电子证照服务,为全省1000多万市场主体提供营业执照、各类生产经营许可证等电子证照服务。未来,“爱山东”将持续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发展,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本网记者)

尾页 移动政务服务平台


责任编辑:王丽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