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21天幸福成长训练营”活动圆满收官

2022-06-10 13:28:4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0日讯 最近,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20级幼教专业的学生田文感受到了一种发自内心的别样快乐,“我会因为花开得特别好而开心,会因为路边风景优美很快乐,会每天主动寻找让自己开心的事。”这是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开展“5.25心理健康活动月”之“21天幸福成长训练营”活动中收获的众多成果之一。

  5月12日至6月2日,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面向全院范围内发起“21天幸福成长训练营”活动。活动通过线上形式举行,共482名同学积极报名参加,最后有105名同学挑战成功。

  本次训练营采用积极心理学教育理念,所有入营的营员每天记录发生在自己生活中的3件好事,保持记录21天为挑战成功。学院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引导学生积极发掘生活中的有趣瞬间,养成从积极角度看待问题的习惯,提升感受幸福的能力和对生活的掌控感。

  回想活动刚开始时,大家很迷惑,“这样做有什么用呢?”随着时间的推移,很多营员开始有同样的感受“感觉生活中有很多快乐美好的小事”“感觉生活简单而美好”“每天都有开心的事”“原来我也很幸福”……幸福其实很简单,有时候是睡了个懒觉,有时候是和好朋友分享美食,有时候是看到了路边的一株美丽的小花……参加训练营的同学都养成了每天发现身边美好事物的习惯。

  “从进群第一天的内向不好意思发言,到之后的畅所欲言,对我有着不小的锻炼,也帮助我发现了更多生活中的美好。”中餐学院21高烹9班的刘君鹏这样说到。(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凌雁
新闻关键词:活动幸福训练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