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不出户,义务教育招生报名“掌上办”!

2022-06-10 18:12:4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0日讯  “整个过程用了不到10分钟,真方便!”今年9月,家住青岛市北区的刘晓宁将成为一名小学生。5月10日一早,刘晓宁的爸爸刘成打开“爱山东”APP,搜索“义务教育招生”,选择报名类型,填写相关信息,进行确认提交,女儿入学报名成功。

  为了解决义务教育招生阶段,家长和学校在招生入学工作中存在的现场集中排队、耗时过多、往返多次、证明材料繁杂、学校审核环节多、材料甄别难等痛点和难点问题,省教育局联合省大数据局依托“爱山东”政务服务平台上线“义务教育招生”服务。家长注册并登录“爱山东”政务服务平台,打开义务教育招生专题应用,按照提示输入信息,即可完成申报流程。全面实现义务教育招生“一网通办零跑腿”。

   以青岛市市北区为例,一起来看看如何在“爱山东”上为孩子报名吧!

  1. 打开“爱山东”APP,首页点击“义务教育招生”图片,首图进入。
  2. 选择你所在的城市以及所在区后,点击“中小学入学信息采集和网上报名”服务。
  3. 点击“我要报名”,按要求填写信息并确认。

  随着义务教育招生服务的上线使用,到处开证明、请假排长队的日子即将告别,真正实现家长足不出户,孩子顺利入学。目前,威海市、青岛市、淄博市和潍坊市部分区县已使用“爱山东”登录平台开展信息采集和报名,济南市部分区县已发布招生公告。其他地市根据当地教育局安排,正在陆续接入中,家长朋友们敬请期待!(本网记者)

尾页 移动政务服务平台

  

责任编辑:王丽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