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电费高?莫慌,“爱山东”教你省电小技巧!

2022-06-29 15:11:4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9日讯 温度首轮“破4”、热过吐鲁番?……这两天,高温成为山东最热门的话题。面对一言不合就高温频频的天气,空调、电风扇等大功率电器必须随时待命。享受清凉的同时,你是否也担心收到电费账单时会“心跳加速”?盛夏到来,快来“爱山东”政务服务平台get错峰用电吧,我们一起省电费过凉爽夏日!

        居民家庭分时电价政策

  (一)什么是峰谷分时电价

  峰谷分时电价指的是电力公司将一天24小时划分为高峰(8时至22时)、低谷(22时至次日8时)两个时段,对各时段制定不同的电价水平,以鼓励用户合理安排用电时间,即高峰的时候减少用电,低谷的时候多用电,提高电力资源的利用效率。

  (二)实施范围

  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直接抄表、收费到户的城乡居民用户。

  (三)时段划分

IMG_256

  (四)电价标准

  在现行阶梯电价标准基础上,峰段电价每千瓦时提高0.03元(含税,下同);谷段电价降低0.17元。其中采暖期谷段电价由降低0.17元调整至降低0.2元。

IMG_256

   说到这里肯定有小伙伴会问,如何办理峰谷电业务呢?

  1. 打开“爱山东”APP,首页搜索“国家电网服务”,点击进入。
  2. 选择“开通峰谷电”服务。
  3. 点击“开始办理”,按要求填写相关信息即可。

  

  “爱山东”节约用电小妙招:

  家用空调:温度设置为26度;2~3周清洗一次滤网;空调匹数匹配房间面积;不要频繁开关。

  冰箱:箱体远离热源;温度调至适宜;过热的食物放凉后进冰箱;箱内食物宜放80%,留下空间助于冷气循环。

  热水器:提前1~3小时加热,水温设置在40~60摄氏度;不经常拔插电源;定期检查、更换镁棒。

  洗衣机:先浸后洗,分色洗涤;采用强洗模式。

  最后,“爱山东”温馨提示大家,在打开空调享受清凉一夏的同时,别忘节约用电,节能环保哦!(本网记者)

尾页 移动政务服务平台


责任编辑:王丽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