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本贴息,山东农担为中小企业办大事!

2022-09-06 13:45:11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小企业能办大事,在我国产业发展中战略地位重要。要优先解决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融资难甚至融不到资问题,同时逐步降低融资成本。

  8月31日“国企改革看山东”——新闻媒体走进山东国资国企主题采访活动走进山东农担支持高青县丙申奶牛养殖专业合作社项目,看山东农担如何有效、快捷破解中小企业资金融通难题。

  高青县丙申奶牛养殖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09年,注册资金893万元,占地面积350亩,位于高青县木李镇河张村西,是一家组织成员开展奶牛养殖;牛乳采集、销售;奶牛养殖技术咨询服务;林果、蔬菜、食用菌、玉米、小麦、谷物种植、销售于一体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合作社带头人田丙申是山东省奶业协会副会长、中共淄博市十一、十二届党代会代表,振兴山东奶业“优秀奶业人”。

  田丙申向记者介绍到:“养殖业最核心的要点一是技术,再就是资金,再好的技术,没有资金落地,都是空谈,资金问题就是最大的问题。”前些年从银行贷款,除了抵押车子房子外,每贷10万就需要1名公职人员做担保,企业想要发展壮大,大基建、大扩建都需要源源不断的资金投入,光靠个人担保贷款远远不能解决实际问题。

  山东农担工作人员在了解到田丙申企业发展的资金需求后,亲自跑到田丙申的养牛合作社,进行实地项目参观考察,并且跟他讲解什么是农担贷,农担贷的好处及惠农政策,政府贴息+银行愿贷,田丙申在详细了解后,立即决断,提交资料,300万贷款很快发放到位。

  “我用农担贷扩建的标准化养殖大棚,奶牛在里边舒服,夏天增加空气降温设施,牛舒服了,养的产量高了,效益也就提升了,通过多年的摸索,我们独特研制了富硒牛奶配方,我的奶牛产出的奶,硒含量特别高,我自己申请了专利和商标,加工的牛奶自己销售,提高了附加值,利润大大提高。”

  另外,田丙申还计划利用农担贷把富硒奶推向更大的市场,推广做大富硒奶品牌,在周边试点小区,投放牛奶机,让市民在家门口便可喝上新鲜营养的富硒奶!

  历史悠久的高青,位于古属四渎之一的济水三角洲腹地,临近渤海,水草肥美,人类文明开化较早,养牛历史源远流长。经数千年的培育,形成了国内八大名牛之一、有“抓地虎”之称的渤海黑牛这一独特地方品种。正是借助渤海黑牛的这一特性,高青县应用克隆技术、胚胎移植和胚胎分割技术,成功繁育了高青黑牛。高青黑牛是目前国内唯一通过省部级鉴定的高档肉牛新品种,填补了国内优质肉牛品种资源的空白。

  “我的企业发展是农担贷帮助我的,同时我也想用我的场地,我的技术带动更多周边合作社产业发展,欢迎大家前来沟通交流,我也希望能够带领越来越多的人走上致富道路。”田丙申向记者说道。下一步田丙申还计划加大农担贷比例,结合县委县政府黑牛养殖扶持政策,

  不仅要发展富硒奶,还要发展富硒黑牛肉,将富硒奶牛作为母体,嫁接到黑牛养殖中,先富带动后富,带动周边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入园养殖,采取龙头企业提供场地,合作社入园,大力发展高青黑牛养殖,将黑牛作为公司重点发展项目,利用公司原有科技优势,完善黑牛发展产业链,推动黑牛产业蓬勃发展。

  截至去年2022年11月1日,我国市场主体已超过1.5亿户,其中企业4600万户,99%以上的企业是中小企业。受多种因素影响,中小企业存在抵御风险能力偏弱、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山东农担融资担保通过对中小企业进行信用增信,对金融机构进行风险分担,有效、快捷破解资金融通难题,成为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重要手段。

责任编辑:卢芸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