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查缴办,尽在“爱山东”社会保险专区

2022-12-21 18:41:4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1日讯 社保服务,是群众最常用的服务之一。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办理社保业务,改造社会保险线上使用场景,山东省大数据局在“爱山东”APP打造“社会保险专区”。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在“爱山东”APP上办理社保查询、社保缴纳、缴费证明开具等业务,利用大数据解决身边的大小事。

  那么,社保专区怎么找?

  下载并登录“爱山东”APP,首页下滑至【惠民专区】板块处,点击“更多”,找到【社会保险专区】,点击进入。

  “社会保险专区”顶部显示个人社保卡基本信息,第二栏为“社保政策速递”,大家可在此查看近期可申报的项目和政策性文件。而若要办理社保那些事儿,则需要用到以下三大功能:社保查询、社保办理及社保卡,专区界面可参照下图。

C:Users16616Desktop最新.jpg最新

  社保查询

  “爱山东”政务服务平台整合社保、个人权益单、个人参保证明和养老金待遇等多个查询事项。同时,机关事业单位及其工作人员,还可通过本模块查询职业年金账户、职业年金待遇。多件事,一键办,提升群众办事效率。

10d3dd047cca6884b261d191c5e8941

  (图为“社保查询”相关服务事项)

  社保办理

  依托本模块,企业职工可办理省内机关养老保险关系转入、社保资格认证、失业金申领业务;城乡居民可办理养老参保业务。全省社保实现各地市通办,解决群众异地办事“多跑腿”“折返跑”等痛点难点问题。

68fe3f9b9bec7a6cc534824e7cb850c

  (图为“社保办理”相关服务事项)

  社保卡

  除了社保查询、缴费外,大家还可通过此专区查询自己的社保卡状态是否异常,及时排查,及时解决,便利日常生活!

e633c010f0850a40f55fcb42076e730

  作为山东省政务服务“总门户”,“爱山东”致力于满足广大群众多元化的政务需求。接下来,“爱山东”将不断拓展深化平台服务事项,为群众提供更贴心、更高效的服务。使用爱山东,生活更轻松!快快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体验吧!(本网记者)

爱山东app

尾图(新)


责任编辑:王丽亚
新闻关键词:爱山东社保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