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价1元,济南一房地产开发经营企业100%产权待转让

2023-01-03 16:25:4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1月3日讯(记者 吴奕萱)1元转让企业100%产权之事再现,这次发生在济南。

  日前,山东产权交易中心披露,山东德天置业有限公司(下称“德天置业”)拟以15.84亿元转让山东德天嘉业置业有限公司(下称“德天嘉业置业”)100%国有产权及债权,其中100%国有产权的挂牌价为0.0001万元,德天置业对德天嘉业置业享有债权本息合计的挂牌价为15.84亿元。挂牌日期截止2023年2月1日,此次转让由济南城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济南城市建设集团”)批准。

  公开资料显示,德天嘉业置业成立于2021年9月,主营房地产开发经营:建设工程施工;住宅室内装饰装修等项目,职工人数为3人。

  截至评估基准日2022年4月30日,德天嘉业置业注册资本1000万元,实收资本0万元,目前,德天置业持有该企业100%股权。

  从财务情况看,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山东分所审计,2021年度德天嘉业置业营收0元,净利润亏损138.09万元,而后至2022年11月底,德天嘉业置业营收仍为0元,净利润亏损至145.57万元。从资产情况看,截止2022年11月底,德天嘉业置业资产总额15.44亿元,负债总额15.47亿元,所有者权益-256.16万元。

  公告要求,意向受让方须承诺,承担德天嘉业置业自评估基准日以后至工商变更登记完成日(含当日)期间所产生的土地使用税(每月18.333867万元),同时,意向受让方还需承诺本次产权转让如导致国家出资企业及其子企业失去德天嘉业置业实际控制权的,交易完成后德天嘉业置业不得继续使用国家出资企业及其子企业的字号、经营资质和特许经营权等无形资产,不得继续以国家出资企业子企业名义开展经营活动。

责任编辑:吴奕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