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一企业100%国有产权待转让:欲寻新国资股东,与威海市商业银行等25家银行合作

2023-03-24 16:58:3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3月24日讯(记者 吴奕萱)今日,山东产权交易中心披露,威海国有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威海国资集团”)欲以3184万元底价,转让山东振威安保押运有限公司(下称“振威押运”)100%国有产权,挂牌期截止时间为4月21日。鲁网·泰山财经记者注意到,公告要求意向受让方须为依法设立并有效存续的境内企业法人、且为国有独资或国有资本占注册资本总额的51%以上。

  企业改制,欲寻新国资股东

  振威押运官网显示,该企业前身为威海市保安服务总公司公司成立于1992年,2014年6月与威海市公安局脱钩,2020年8月完成公司制改建,为威海市国资委管理的市属国有企业。从股权结构看,目前该企业为威海国有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全资控股企业。目前该企业职工人数为1119人。

  此次挂牌转让,由威海市国资委批准同意,批准文件为威海市国资委关于《山东振威安保押运有限公司改制实施方案》的批复。

  公告针对受让方资格条件提出,意向受让方须为依法设立并有效存续的境内企业法人、且为国有独资或国有资本占注册资本总额的51%以上。同时,意向受让方不得为被列入企业异常经营名录、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企业法人。此外,该项目不接受联合体受让。

  但同时,公告也提出意向受让方须承诺,本次产权转让如导致国家出资企业及其子企业失去振威押运实际控制权的,交易完成后振威押运不得再继续使用国家出资企业及其子企业的字号、经营资质和特许经营权等无形资产,不得继续以国家出资企业子企业名义开展经营活动。

  服务威海25家银行

  从经营业务看,振威押运主营门卫、巡逻、守护、押运、安全技术防范、区域秩序维护,保安器材的销售,劳务派遣;经营性文体活动安全保卫的咨询等业务。其在官网介绍,公司建立有运钞车智能管理指挥平台,配备有专业武装运输车100余辆,97式防暴枪200余支,现已承接威海地区25家银行的武装押运、金融护卫、清机加钞等业务,服务银行网点386个,上门服务226家。

  鲁网·泰山财经记者注意到,与其合作的银行包括中国银行、威海市商业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等。

1679629411270

  从经营数据看,经山东英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审计,截至2022年6月底,振威押运营收6431.72万元,净利润667.32万元,资产总额5938.26万元,负债总额3354.12万元所有者权益2584.14万元。而2021年全年该企业营收1.11亿元,净利润234.47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挂牌转让,公告要求意向受让方须承诺,受让产权后协助振威押运满足《保安服务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564号)相关规定。

责任编辑:吴太峰
新闻关键词:企业威海市银行转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