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祛除“腐肉”“顽疾”!山东港口召开“靠企吃企”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

2023-04-18 15:35:3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4月18日讯(记者 吴奕萱)山东港口集团消息,4月17日,该集团公司组织召开“靠企吃企”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霍高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山东港口一体化改革四周年时间节点上,通过“靠企吃企”专项整治,给全集团上下做一次政治体检、作风体检、廉洁体检,对所有岗位、干部进行全面自我检视。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各级党委书记、董事长要以高度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坚决祛除“腐肉”“顽疾”,推动山东港口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危机感,深入查摆“靠企吃企”突出问题。围绕权的分配、利的输送、财的安全、人的使用等4大问题11个方面表现认清问题、查摆问题、解决问题。

  会议要求,要以“一锤接着一锤敲”的韧劲担当,坚定有力推动专项整治走深走实。要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整治,纠正政治偏差,聚焦整治重点,深化自查自纠,扎实开展专项整治;要坚持目标导向割除“毒瘤”,坚持一查到底,升级战术打法,完善监督体系,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始终;要坚持过程导向拧紧链条,加强组织领导,拧紧责任链条,系统谋划推进,有序推进专项整治;要坚持结果导向标本兼治,攻坚“全周期管理”,深化以案促治,激励担当作为,以有力举措推动集团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加快建设“双一流”企业提供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吴奕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