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科技研发和市场开拓 华鲁集团新产品销量实现快速增长

2023-04-24 19:51:2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4月24日讯(记者 吴奕萱 通讯员 徐戴维)近日,第一届香港国际创科展隆重举行,华鲁集团旗下新华制药受邀参展。“我们这次带来了40余种参展药品,既是一次国际性的推广,也希望与国际同行加强交流,学习更多关于PIC/S认证经验,为后续国际市场开发做好积累。”新华制药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雪松向访客们认真介绍产品情况,“我们的鱼油、介宁等新产品得到了很大的关注。”

  近年来,华鲁集团旗下高端化工、生物医药板块纷纷加快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速度,自2022年底以来,多个新产品成功投入市场,2023年一季度共取得7个生产批件、48个授权专利,美洛昔康等3个新产品成功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布洛芬儿童混悬液、盐酸氨溴索口服溶液、碳酸司维拉姆片等5个新产品上市销售,创出了有史以来的单季度最好记录。

  “布洛芬儿童混悬液的市场需求很大。我们已经将产能从单日3万瓶提升到了6万瓶,依然是供不应求。”华鲁集团企业管理部副总经理黄友滨介绍说,“一季度,集团的鱼油软胶囊系列产品销售额同比增长超过550%,吡哌酸、安痛定针等多个重点品种销售过亿元,电商业务增长达到57%。预计这些新产品还有更大的增长潜力。”

38cc6149214476314206019811d78ef

  降糖药物达格列净片今年也以来一直保持着30%的月均销售增速,是市场上的“明星产品”,全年销售收入有望达到3亿元。阿卡波糖、他达拉非等多款新产品也受到市场好评。集团化工板块30万吨二元酸项目开车后,产品达到优级品,市场占有率升至60%;碳酸二甲酯行业占有率达到27%,电子级产品在新能源汽车锂电池电解液行业占比高达60%,与多个行业龙头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新产品的市场占有率持续稳步提升,为应对行业周期性波动发挥了重要作用。

f09ab8ef1b98978d02971a071d32c2e

  新产品成功投入市场,离不开科技研发的蓄势赋能。“我们科技投入占营业收入比重长期保持在4%以上,今年一季度的投入强度更是达到了5.5%,同比增幅超过44%。”华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樊军表示,“我们引入了17位中外院士挂帅搞创新,先后打造了10大研发平台。在高端智力的加持下,集团科研转化速度持续加快,逐步形成了新能源、新材料、新医药等优势产品矩阵。”

  面向未来,华鲁集团将全力推动新产品的研发转化和市场开拓,打造穿越行业周期的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奠定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责任编辑:吴奕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