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广进:一季度山东高速所辖高速公路车流量达2.5亿辆,同比增长16.3%

2023-04-28 15:41:3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4月28日讯(记者 吴奕萱)4月28日下午,2023年一季度山东省金融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召开。会上,山东高速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李广进介绍一季度山东高速集团生产经营情况。他指出,一季度山东高速集团各项工作均取得“开门红”。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和净利润分别达到482.2亿元、36.4亿元、28.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6.6%、20.3%、31%,超额完成既定目标。

  具体来看:

  在高速公路通行效率方面,一季度山东高速集团所辖高速公路车流量达2.5亿辆、同比增长16.3%,收费站封闭总时长、封闭次数实现“双下降”,票据“纸改电”加快推广,“云收费”系统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收费站通行效率显著提高。交旅融合迈出坚实步伐,建成高密南等3对国际风情主题服务区,在40余对服务区开展“黄河大集”活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出行需求。

  在工程建设方面,山东高速集团锚定“四通车、九开工、880亿元投资”年度目标,全速推进各重点项目建设,济南至潍坊、明村至董家口等4个年内通车项目均超额完成投资和形象进度;沈海改扩建两城至汾水段已开工建设,其他拟开工项目正加速推进前期工作。探索打造山东首条新建智慧高速,济潍高速建设已完成90%的软件开发。

  国际业务也是山东高速集团重点关注的方面,李广进介绍,一季度聚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抢抓RCEP政策机遇,重点推动中东欧和亚太地区互联互通基础设施项目落地,新签合同额23亿元、同比增长72%,新开拓黑山、菲律宾两个国别市场,助力山东省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统筹运营的中欧班列齐鲁号一季度开行506列,同比增长10%,货值达56亿元,同比增长37%,为我省稳外贸作出积极贡献。

  项目建设、业务发展的“争先开跑”,离不开山东高速集团对科技创新的重视。

  “山东高速集团加大研发投入,加强人才引育,创新项目组织形式,实现产学研深度融合。”李广进介绍,目前山东高速集团牵头申报的《长距离高速公路智能建造与运维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获中国公路学会特等奖,核心技术成果在山东、江苏、重庆、上海等十多个省市推广应用。集团参与组建的“车路一体智能交通全国重点实验室”获科技部批准建设,是我国道路交通运输领域首个全国重点实验室。加速高性能道路标线涂料、新型注浆材料等20余项技术成果的转化应用,一季度实现直接经济效益3亿元。

  

 

 

责任编辑:吴奕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