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促进省属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考核分配,山东省国资委副主任尹刚重点讲了这“五个突出”

2023-04-28 15:42:0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4月28日讯(记者 吴奕萱)4月28日下午,2023年一季度山东省金融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召开。会上,山东省国资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尹刚表示,为促进省属企业提质增效稳增长,提高核心竞争力和增强核心功能,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全力服务山东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省国资委出台《关于促进省属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考核分配实施意见》(下称“实施意见”)。

  尹刚指出,实施意见围绕“高质量发展”,锚定“走在前、开新局”,突出质量效益、创新驱动和改革任务落实,充分发挥考核分配引领保障作用。他指出,在促进省属企业高质量发展方面将会重点突出这五个方面:

  一是突出提升质量效益,完善考核指标体系,引导省属企业发挥“稳定器、压舱石”作用,在稳增长上勇挑大梁,推动经济运行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二是突出创新驱动发展,加大科技创新支持力度,强化科技人才激励机制,引导企业持续提高研发投入,充分发挥企业科技创新主体作用。

  三是突出服务全省发展战略,强化重点领域保障,推动省属企业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交办任务。

  四是突出完善工资分配政策和长效激励机制,充分发挥收入分配对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正向激励作用。

  五是突出风险防控,严防债务融资风险、投资经营风险和安全生产风险,坚决守住守牢“一排底线”。

 

责任编辑:吴奕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