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季度营收创新高 英科再生二季度净利润环比增长8倍

2023-08-25 11:14:4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8月25日讯(记者 胡明政)山东英科环保再生资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英科再生”),于8月24日晚发布了其2023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34亿元,同比增长5.8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9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二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18亿,创下该司单季度营收新高。与此同时,第二季度实现净利润1.07亿元,环比增长816.41%。

  英科再生,位于淄博临淄区齐鲁化学工业园,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可再生塑料的回收、再生和利用的公司,经过多年的发展,英科再生成功地打通了塑料循环再利用的全产业链,并持续构建了面向全球的回收与营销渠道以及多元化的产品矩阵。在报告期内,公司积极寻求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制造,为利益相关方创造了可持续的长期价值。

  尽管自2022年以来,公司面临全球经济增速下行和消费疲软等挑战,但在经历了2022年第四季度和2023年第一季度的业绩承压后,2023年第二季度的业绩呈现出回暖的趋势。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的单季度营业收入均保持了稳健的增长。第一季度实现营收5.17亿元,而第二季度更是创下历史新高,达到6.18亿元,环比增长19.52%。

  这样的增长主要得益于公司近年来在新产品开发和新渠道挖掘方面的努力。目前,英科再生是全球领先的PS塑料循环利用企业,并在马来西亚实施了一个5万吨/年的PET回收再生项目。这个项目已经完成了相关的生产工艺模块调试,能够生产出食品级再生粒子、片材和纤维级再生粒子。

  公司计划在PS和PET塑料回收与利用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PE、PP和HDPE等多品种塑料的循环利用领域,并横向拓展到多材质资源再生领域。

  此外,公司还在家居消费领域进行了多方面的创新,无论是在传统成品框业务中,还是在建材线条产品中,都有效地推动了经营规模的增长。新开拓的再生PET主营业务在2023年上半年实现了营收1.23亿元,占整体营收的比例首次超过10%。

  随着营收的增长,公司的盈利能力也得到了恢复。第一季度实现的归母净利润为1167.51万元,而第二季度达到了1.07亿元,环比增长了816.41%。综合毛利率也从第一季度的23.32%恢复到第二季度的26.48%,提高了3.16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胡明政
新闻关键词:再生季度营收增长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