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行、资管业务同比增长明显 中泰证券前8月实现净利润17.70亿,同比增长87.22%

2023-09-27 14:59:0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9月27日讯(记者 胡明政) 9月26日晚间,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泰证券”或者“公司”)披露了公司1-8月经营数据。数据显示,前8月,实现营业收入85.43亿元,同比增长27.3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70亿元,同比增长87.22%。中泰1

  其中,7、8月合并实现营业收入19.19亿元,同比增长13.3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1亿元,同比增长289.05%。主要原因是投行业务、资产管理业务、投资业务等收入同比增长明显。

  中泰证券在公告中提到,2023年以来,公司致力于打造具有行业影响力的大投行业务体系,持续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根据wind统计,2023年1-8月,公司完成22单股权融资项目,承销规模166.51亿元,均排名行业第9位;承销发行债券与资产证券化产品393只,行业排名第11位。

  公司解释,公司按照“培育股交层、做强基础层、做大创新层、做优北交所”的“四层递进”的发展策略,从服务“更早、更小、更新”入手,服务优质创新型中小企业发展,控股子公司齐鲁股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负责建设的山东区域性股权市场“专精特新”专板正式开板,为全国首批9家之一。

  2023年1-8月,公司完成新三板推荐挂牌项目6单,行业排名第7位;完成北交所IPO项目4单,行业排名第3位,承销规模8.41亿元,行业排名第5位。

责任编辑:胡明政
新闻关键词:增长业务同比证券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