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重工集团1-10月产品出口收入实现710亿元

2023-11-08 06:46:4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7日讯(记者 赵家豪)今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今年1-10月份,山东重工集团产品出口收入实现710亿元,同比增长59%,是2020年的3.6倍,实现了跨越式大发展,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山东重工集团产品出口业务实现了“四个亮点”:

  一是“一带一路”沿线出口实现翻番增长,成为重工集团的璀璨明珠。2023年1-10月份“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产品出口收入的348亿元,较2020年增长3.6倍,取得了连续高速增长的丰硕成果。

  二是强力摆脱产品同质化竞争格局,从低端走向中高端市场,参与全球中高端市场竞争。整车高端产品占比从2020年的5%,提升到现在33%。中东、美洲、南美等高端市场建立起了完善的渠道、服务、配件、销售网络。

  三是潍柴动力高热效率柴油机动力系统,在国际高端市场赢得了客户的青睐,有力支撑中国整车整机产品品牌在全球影响力提升。高热效率柴油机能够实现百公里油耗降低2升以上,经济性优势非常明显。

  四是集团各企业实现高效协同,导入新业务实现快速增长。工程机械、农业装备借助潍柴集团三十多年的出口网络,和中国重汽重卡在行业出口的超高占有率,实现了以大带小、相得益彰,形成了组合产品的优势。今年1-10月份,潍柴大缸径高功率发动机出口销量4066台,同比增长36.7%,成为潍柴发动机业务重要的战略增长极。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