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月份,山东省属企业累计完成战略新兴产业投资609.7亿元

2023-11-08 06:48:1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7日讯(记者 赵家豪)今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山东省始终高度重视、大力推动省属企业社会责任工作,鼓励和引导省属企业在加快自身改革发展的同时,始终自觉担当、积极履责,在全社会发挥示范表率作用。1-9月份,省属企业累计完成战略新兴产业投资609.7亿元。

  一是持续加强社会责任管理。建立健全社会责任管理体系,积极主动发布社会责任报告,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今年7月份,连续第2年举办省属国资国企社会责任报告集中发布活动,连续第4次发布省属国资国企社会责任报告,省属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实现全覆盖。充分发挥典型引领带动作用,今年连续第4年联合大众日报等单位举办“山东社会责任企业”暨“山东社会责任企业家”推选活动,倡树鲜明社会导向。

  二是倾力服务全省发展大局。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山东高速、山东机场、山东铁投、山东港口等企业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前三季度完成总投资额1588亿元;在乡村振兴领域,认真落实全省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推进会要求,召开调研观摩座谈会,推动省属企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精准发力、全面提速。2022年以来,省属企业投资乡村振兴项目246个,投资总额123亿元,涉及现代农业、土地整理、文旅康养等领域,逐步形成乡村振兴全链条、全要素的参与态势。在新旧动能转换方面,1-9月份,省属企业累计完成战略新兴产业投资609.7亿元,有力带动我省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产业发展。

  三是全力保障改善民生福祉。指导省属企业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主动保民生、稳就业。比如,2017至2022年,省属企业累计对外捐赠(含扶贫支出)达到11.46亿元。省属企业全力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累计减免房租14.29亿元。比如,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山东高速共计减免省内路段通行费242.2亿元。再比如,山东省全力做好稳就业工作,今年截至8月底,全省国资国企共计吸引2.6万余名高校毕业生来鲁就业,圆满完成2023届高校毕业生招聘工作。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