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华鹏中止重组赫邦化工,将在更新材料后申请恢复审核

2024-01-02 18:19:0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泰山财经记者 胡明政

  1月1日晚间,山东华鹏(603021.SH)公告,公司于2023年12月29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审核通知:公司主板重组上市业务已中止审核。

  据悉,2022年10月10日,山东华鹏发布公告,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山东海科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山东海科”)持有的赫邦化工100%股权,预计交易将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本次中止审核的原因,公司解释为,本次交易申请文件中所引用的相关评估资料基准日为2022年12月31日,有效期至2023年12月30日。为确保评估资料有效性,公司将进行加期评估并对相应内容进行更新。

  鉴于完成前述工作尚需一定时间,无法在2023年12月30日前完成。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审核规则》第五十一条的规定,2023年12月29日,公司特向上交所申请中止审核本次交易申请事项。同日,公司收到上交所中止本次交易审核的通知。

  公司称,本次中止审核不会对本次交易产生重大不利影响,公司与相关中介机构正在积极推进加期评估及申请文件更新等工作,待相关工作完成后,公司将尽快向上交所报送更新后的申请材料,并及时申请恢复审核。

  资料显示,山东海科成立于2014年,总部位于东营市东营区,原名山东海科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公司股权结构较为复杂,实际控制人为杨晓宏。2021年中国民企500强排名中,山东海科控股以701.31亿元的营业收入,排在第136位,位列山东民营企业第11位。

  山东海科业务涉足石化能源、新能源材料、特种化学品、消费与医药化学等多个领域,此次山东华鹏拟收购的赫邦化工也是山东海股旗下比较重要的一家子公司,天眼查披露,赫邦化工2011年1月成立,注册资本6.6亿元,没有对外投资企业。

  赫邦化工官网显示,公司现有30万吨/年离子膜烧碱项目、12万吨/年甘油法环氧氯丙烷项目、1.5万吨/年盐酸羟胺项目等五套装置,主要产品包含食品级与工业级32%、50%烧碱,食品级与工业级盐酸,液氯,环氧氯丙烷、盐酸羟胺等。

责任编辑:胡明政
新闻关键词:山东化工中止审核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