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泉集团定增获批复 唐地源10亿元六折增持

2024-01-04 16:24:5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泰山财经记者 胡明政

  耗时已久的圣泉集团(605589.SH)定增方案终于要落地了。

  1月3日晚间,圣泉集团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出具的《关于同意济南圣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注册的批复》。

  根据此前公布的定增方案,本次发行股票数量为不超过70,126,227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预计不超过 10亿元,发行价格为14.26元/股,相较于公司目前22.30元/股的价格,折价36%,本次发行唐地源先生将以现金方式认购。

  根据相关公告,本次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和偿还有息负债。本次定向增发完成后,唐地源在上市公司的持股占比将达到9.62%,依然与唐一林一同作为圣泉集团的实际控制人。

  对于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的原因,公司解释为,随着公司经营规模的扩大,日常运营和持续发展所需的营运资金将进一步加大。通过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补充流动资金,将增强公司的资金实力,满足公司经营规模和业务增长的需要。

  同时,圣泉集团表示,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后,可以降低公司资产负债率,有效缓解偿债风险。公司偿债能力增强,资本结构得到优化,增强公司抗风险能力,为公司的健康、稳定发展奠定基础。

  据统计,此次定向增发之前,唐一林、唐地源先生合计持有圣泉集团 19.47%的股份,为本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唐一林先生系公司董事长,直接持有圣泉集团17.94%的股份,董事、总裁唐地源先生直接持有圣泉集团 1.52%的股份,唐一林和唐地源系父子关系。

  按本次发行特定发行对象认购股份数量上限计算,本次发行完成后唐一林先生将直接持有圣泉集团 16.47%的股份,唐地源先生将直接持有圣泉集团 9.62%的股份, 唐一林、唐地源先生合计持有圣泉集团 26.09%的股份,实控人对公司的控制权将进一步得到巩固。

责任编辑:胡明政
新闻关键词:圣泉集团公司发行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