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新4个月,山东最大烟草企业“掌门人”去了哪?说了啥?

2024-01-15 12:34:3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去年8月底,顾厚武接棒吴洪田出任山东省烟草专卖局、中国烟草总公司山东省公司(简称“中烟山东公司”)党组书记、局长、总经理。泰山财经记者注意到,过去四个多月的时间里,顾厚武先后赶赴临沂、德州、聊城、菏泽等城市调研,并就地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顾厚武首次在山东公开亮相,是去年9月20日会见济南市委常委、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济南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孙斌,双方就推动济南烟草高质量发展、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交换了意见。

  顾厚武(中)在德州调研

  9月22日,顾厚武启动下属公司调研,在首站于济南烟草公司的调研中,他要求要在营销网建上走在前、做表率。加大鲁产烟培育力度,强化工商协同,率先探索好经验好做法。在专卖监管上走在前、做表率。聚焦本地市场净化率和主渠道占有率,保持打假打私高压态势。

  当月,顾厚武还主持公司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要求要通过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聚焦“全省系统经济运行指标与山东经济大省、人口大省、文化强省地位是否匹配,还有没有改进空间”等问题,找方向、找方法、找答案,形成全员推动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共识合力。

  10月至11月,顾厚武又陆续前往临沂烟草公司、聊城烟草公司、德州烟草公司、菏泽烟草公司调研,其中聊城和德州分别是山东烟草市场的北大门和西大门。在四地调研中,顾厚武均对具体工作提出要求。

  如在临沂烟草公司调研,顾厚武要求要注重质量特色,全力提升烟叶现代化水平。加快提升优质原料保障能力,加快提高产业融合发展水平,加快推动烟叶生产转型。要注重品牌培育,全力提升营销网建现代化水平。

  在聊城烟草公司,顾厚武要求要科学分析自身位势,补短板锻长板,在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实现新作为。在德州烟草,顾厚武要求要努力提高经济运行与当地宏观经济的匹配度,在全省系统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大局中找准方位、争先竞位。

  在菏泽烟草公司,顾厚武要求持续加大内管外打力度,在市场治理上突出特色。坚定不移提升主渠道市场占有率,持续深化跨部门沟通联络和跨区域执法合作,深入开展互联网和物流寄递领域涉烟治理,努力向专卖监管要空间、要效益。

  此外就宣传工作,顾厚武在去年11月参加山东省局(公司)系统办公室工作会议时要求,要持续改进宣传报道,深刻把握移动互联网时代新闻舆论工作的新规律,强化融媒体建设,改进信息报送,提高信息的针对性、可读性、时效性、多样性。

  

  泰山财经 长风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