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商人带领枣庄走出第五家A股上市公司

2024-01-21 10:14:2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泰山财经记者 胡明政

  1月19日,随着腾达科技(001379.SZ)在深圳主板上市,枣庄迎来了第5家A股上市公司,公司实控人陈佩君出生于浙江宁波,持有香港永久居留权。

  上市首日,腾达科技(001379.SZ)股价高开低走,收报于24.23元/股,全天涨幅42.70%,换手率69.17%,成交额9.06亿元,最新市值48.46亿元。

  资料显示,腾达科技(001379.SZ)位于枣庄滕州市经济开发区,主要从事不锈钢紧固件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业务,主要产品紧固件广泛应用于建筑建材、电力能源、五金制品、机械设备、石油石化、轨道交通等众多领域。

  据悉,腾达科技本次公开发行股票5000万股,发行价格16.98元/股,募集资金8.49亿元,发行后公司总股本2亿股。本次IPO募资8.49亿元,主要用于开展“不锈钢紧固件扩产及技术改造项目”“紧固件产品线扩展及配套生产线建设项目”和“不锈钢紧固件生产及智能仓储基地建设项目”建设。

  招股书显示,近年来,腾达科技业绩增长迅速。2020年至2022年,腾达科技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0.82亿元、15.99亿元、21.87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52亿元、1.08亿元、1.35亿元。

  2020年至2023年上半年,腾达科技不锈钢紧固件产量分别为51,483.34吨、66,811.22吨、69,738.87吨和37,759.22吨,销量分别为52,485.74吨、70,777.79吨、77,141.07吨和35,528.05吨。根据中国机械通用零部件工业协会2023年1月出具的证明,2020年至2022年发行人生产销售的不锈钢紧固件系列产品均位居同行业前三位。

  公司实控人陈佩君,1967年12月出生于浙江宁波,中国国籍,有香港永久居留权,初中学历,经济师。1994年5月,创办宁波市北仑小港林唐飞腾金属拉丝厂,2001年5月至2008年12月,担任宁波腾龙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后更名为宁波市北仑恒发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经理;2007 年6月之后,先后担任腾达不锈钢董事长,腾龙精线集团执行董事、经理,浙江腾龙董事长;宁波志佳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腾达科技董事长。

  陈佩君直接或间接持有腾达科技41.83%股份,以此计算,上市首日,陈佩君持股市值超过了20亿。

  泰山财经记者了解到,目前A股枣庄板块拥有5家上市公司,分别为联泓新科,雅博股份、丰元股份、泰和科技以及本次上市的腾达科技。

  其中,联泓新科是联想集团旗下化工新材料板块上市公司,公司位于滕州市木石镇,主营光伏EVA材料生产销售,从目前公司的投资计划看,联泓新科处于快速扩张阶段。

  雅博股份,是金属屋面围护系统行业首家A股上市公司,前身是江苏雅百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注册地位于江苏盐城,枣庄国资入主后,于2020年5月迁入枣庄市市中区东海路。

  丰元股份,位于枣庄台儿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司拥有两大核心业务,草酸业务及锂电池正极材料业务。去年,公司实控人赵光辉宣布卸任,将权力交接给34岁的女儿赵晓萌。

  泰和科技,位于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主营水处理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实际控制人为程终发,程终发曾是一名军医,后建立枣庄市市中区泰和化工厂。2006年,在泰和化工厂基础上组建了泰和科技,如今,泰和科技已经发展成为一家全球领先的水处理药剂专业生产商。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