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中稀天马上市辅导,又有新进展

2024-01-27 10:27:1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泰山财经记者 胡明政

  日前,中稀天马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稀天马”)IPO上市辅导又有了新进展,泰山财经记者注意到,公司上市辅导机构由中德证券变更为东方证券。

  作为济宁梁山县首家新三板挂牌企业,中稀天马IPO筹划已久。2020年7月份,中稀天马主动申请在新三板终止挂牌,公司给出的解释是,公司发展战略及资本运作规划的调整,并结合当时公司所处发展阶段及公司经营管理需要,进一步降低运营管理成本。

  2022年6月28日,中稀天马与中德证券签署了《辅导协议》,随后中德证券对中稀天马进行了数期辅导。根据第五期上市辅导工作进展报告,中德证券认为,中稀天马存在单一供应商集中度较高、募投项目论证、实控人和部分股东之间存在对赌等问题。

  第五期上市辅导工作进展报告显示,中稀天马下期辅导时间自2023年10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止。如今,最新更新的辅导信息显示,中稀天马的辅导机构变更为东方证券,备案时间为2024年1月24日。

  资料显示,中稀天马位于济宁梁山县,是一家从事钕铁硼废料的综合回收利用的公司,公司成立于2010年8月,主要产品为氧化镨钕、氧化镝、氧化铽、氧化钆、氧化钬等稀土氧化物及其合金。

  根据公司已经披露的信息,2019年,中稀天马实现营业收入5.30亿元,净利润5071万元,产品毛利率为15.64%,截至2019年末,公司总资产5.43亿,净资产3.15亿。

  天眼查显示,林平持有公司41.07%股权,为第一大股东;三川智慧(300066.SZ)持有公司16.32%股权,为第二大股东。

  林平,1965年8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林平1987年毕业于西安冶金建筑学院有色金属冶炼专业,毕业后在包头稀土研究院工作7年,专门从事稀土湿法、火法工艺的研发和生产,1994年作为专业人才引进到青岛市,后专业从事钕铁硼废料综合回收利用研发和生产。目前,林平担任中稀天马董事长。

  三川智慧(300066.SZ)是国内首家以生产销售水表为主业的公司,近年来公司确立了“涉水板块”+“稀土板块”双轮驱动总战略。截至2023年上半年,三川智慧稀土资源回收利用业务实现营收5.50亿元,占收入的比重达52.78%,毛利率为3.77%。

责任编辑:胡明政
新闻关键词:天马上市辅导公司稀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