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特智能创始人之子张琰辞职,曾被称不愿接班

2024-02-23 12:54:13 来源:泰山财经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泰山财经记者 胡明政

  泰山财经记者获悉,作为酷特智能(300840.SZ)创始人独子的张琰近日因个人原因辞去上市公司董事职务,辞职后不在上市公司担任任何职务。此前,他的姐姐、酷特智能董事长张蕴蓝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进入公司的原因是弟弟不愿接班。

图片

  酷特智能2007年成立,主要从事服装生产业务,公司总部位于青岛即墨,脱胎于当地老牌服饰企业红领集团。2020年7月,酷特智能在A股上市,红领集团创始人张代理以及儿子张琰、女儿张蕴蓝长期作为一致行动人控制公司。

  张琰1982年9月出生,青岛大学毕业,历任青岛源康蔬菜品种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青岛隆嘉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等职务,2016年开始担任酷特智能董事,并未进入公司管理层。截至辞职日,张琰仍持有酷特智能9.80%的股份。

  张蕴蓝1979年4月出生,毕业于加拿大北哥伦比亚大学,回国后就进入酷特智能开始担任董事长、总经理一直到2016年。2016年至2020年,酷特智能的董事长是由父亲张代理担任,张蕴蓝期间暂居总经理一职,2020年后,她再次担任董事长兼总经理。  

图片

  张蕴蓝与父亲张代理

  在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张蕴蓝曾表示自己本来不愿意接班,理想是做一名白领或开一家自己喜欢的小店,过普通人的平凡生活。但弟弟也不愿意接班,没办法的她才回到父亲的企业,投身商海。

  张代理1955年12月出生,毕业于山东行政学院,2020年将酷特智能董事长的位子让给女儿后,选择退居董事席位,目前仍持有公司14.93%股权,张蕴蓝持股比例为10.23%。

  此外,张蕴蓝的丈夫张鹏也在酷特智能担任董事,他1979年10月出生,毕业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拥有博士学位,曾在青岛农业大学任教。

  泰山财经记者注意到,在张琰辞职前不久,酷特智能曾在2月2日公告董秘吕显洲辞职消息,吕显洲因工作调整辞去董秘职务,但仍旧担任财务总监。吕显洲毕业于青岛大学,是酷特智能的老员工,2015年开始就担任财务总监,并长期担任董秘。

  接替吕显洲出任酷特智能董秘的刘承铭1982年11月出生,毕业于东华理工学院,2006年至2015年曾任青岛红领服饰股份有限公司法务部部长、2015年后历任酷特智能法务部部长、董秘、投资经理、副总经理等职务。

责任编辑:赵睿
新闻关键词:智能接班青岛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