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天内,山东电信4地市分公司“一把手”调整

2024-02-26 20:27:29 来源:泰山财经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泰山财经记者 张琴

  日前,空缺数月的济南电信总经理一职有了新人选,刘晓峰接替前任宋剑锋就任新职。泰山财经记者看到,进入2024年新年不到一月,山东电信已经有四地市分公司“一把手”异地调整,主要涉及济南、青岛、烟台等地。

  据了解,新任济南电信总经理的刘晓峰是市场口出身,此番调任前为烟台电信总经理。从履历来看,其曾在山东电信省公司担任山东电信市场部副主任,负责市场、渠道等多年,2017年起,刘晓峰开始在多个地市分公司担任“一把手”,历任滨州电信总经理及烟台电信总经理。

  据企查查信息显示,刘晓峰是在今年1月18日正式变更为济南电信负责人,记者查询看到,与济南电信差不多同一时间“换帅”的,还有烟台、青岛及淄博三地分公司,负责人基本都是异地调任。

  1月18日,伴随刘晓峰济南履职,烟台电信同步迎来了新任总经理,接任者为王岳斌。公开资料中对他的介绍不多,从此前报道中记者看到,王岳斌曾多年担任山东电信办公室主任一职。

  此前一天,青岛电信也出现高层调整,李方春接任朱惠军任职青岛电信总经理。从履历来看,李方春算是青岛电信的“老人”,此前曾担任青岛电信副总经理,后期升任聊城电信总经理,2022年平调至淄博电信任总经理一职,此次正是由淄博平调而来。

  同时,淄博电信在李方春异地履新后也迅速“补位”,1月17日,淄博电信变更负责人,由曲谱接任李方春就任淄博电信总经理,资料显示,曲谱曾担任济南电信纪委书记。

图片

  作为山东三大经济体,济南、青岛、烟台经济生产总值均已破万亿大关,因此,上述区域运营商发展对于山东省公司而言也较为重要。

  其中,济南电信作为中国电信省会城市分公司,在山东省内市场规模不小,虽然未有公开的数据资料,但据相关媒体报道,2022年上半年过后,中国电信从移动用户增长势头、渠道创新、存量运营等七方面入手,针对地市56家公司进行了全面评估,济南电信位列第三。

  淄博电信近年来在5G、云计算 、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也均有亮眼表现,2020年-2021年连续两年经营业绩在山东电信位列第一,此外,不久前淄博正式加入济南都市圈,未来或在交通、产业、民生建设等方面取得更大突破。

  整体而言,过去几年里,山东电信展现了较为强劲的发展势头,2022年服务用户达5400万,规模实现历史性跨越,首破百亿大关。在近期的媒体采访中,山东电信党委书记、总经理文勇表示,山东电信将持续构建合作共赢的终端生态体系、终端运营体系和千人千面的产品供给体系,加快渠道的连锁化、生态化、数字化转型进程。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