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亿购买大额存单未及时公告,三元生物收到警示函

2024-03-01 18:00:40 来源:泰山财经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泰山财经记者 吴太峰

  三元生物(301206.SZ)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月29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山东监管局出具的警示函。

  警示函显示,2022年1月28日,三元生物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5亿元进行现金管理。该事项未在董事会审议后2个交易日内公告,直至2022年2月15日才予以披露。

  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82号)第三条第一款、《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证监会公告〔2022〕15号)第八条第二款的规定。

  根据相关规定,山东证监局决定对三元生物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数据库。三元生物

  三元生物表示,公司将严格按照监管要求,深刻反思公司在规范运作及信息披露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认真总结,吸取教训,切实加强对《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 2 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学习和理解, 规范信息披露行为,持续完善公司内部控制体系建设,不断提高公司规范运作水平及信息披露质量,促进公司稳健发展。

  泰山财经查阅三元生物2022年2月15日相关公告,2022年1月28日,公司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及第四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含超募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情况为,公司购买兴业银行滨州分行保本收益型大额存单1.3亿,期限为2022年1月28日至2024年8月31日,年化收益率3.5%;购买潍坊银行滨州分行保本收益型大额存单3.7亿,期限为2022年1月28日至2025年1月28日,年化收益率为3.55%。

  

责任编辑:胡明政